• 诉求人: 邹**
  • 诉求编号: 166064
  • 诉求时间: 2021-12-22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一般
小区树木过高想修剪 怎么弄

小区树木过高已经长到6楼了.现在小区业主有80%业主签字认可了只保留5米主干.但是还是有部分业主反对.但是我们这种老旧小区树木修剪又是事在必行.物业手续什么的都办了.反对人打来了城管部门.又开始整改.我们这种现状一年又一年.到底有什么部门能下达一个意见到底怎么弄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12-22 14:32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12-22 15:06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城市管理委员会】
  • 2021-12-23 10:18 【市直部门 城市管理委员会】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12-27 10:49 城市管理委员会提交问题挂起申请。
  • 2021-12-27 10:54 已同意部门的挂起申请
  • 2021-12-28 17:01 【市直部门 城市管理委员会】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01-02 23:32 结帖评分:一般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城市管理委员会
回复详情  

邹女士:

   根据《湖北省城市绿化实施办法》第二十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砍伐、移植或修剪城区内的树木。因建设或其他特殊需要砍伐城市树木的,必须经负责城市绿化管理的部门批准后方可进行。经批准砍伐的树木,应当补植砍伐株数3倍的树木或者采取其它补救措施。为保证管、线的安全使用,需要砍伐、移植、修剪城市树木的,应当由城市绿化专业部门进行。

   因此,小区内树木茂盛影响通风、采光、安全,需要砍伐树木的,须经市城管执法委批准后方可进行;需要对树木进行修剪的,可以物业名义向区绿化管理部门申请备案,并请专业绿化部门进行修剪。关于恒生国际小区砍伐、修剪树木一事,经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实地查看,此次砍伐、修剪小区树木是荆州市恒生国际小区业主委员会与荆州市荆都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树木修剪施工合同》后由施工方实施的,已在沙市区城管局进行了报备。被砍伐和修剪的树中,有一颗树底部有洞窟且已枯死,修剪香樟树40余颗。因此对当事人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补充评价

我想问的事 改正怎么改.这边要给方案.不能一年又一年.我自己就是三楼 南北两个方向全部都被树围得死死的.个别钉子户一直不愿意修剪树木 但是既然报备了 .那么希望尽快解决.不然一年又一年的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