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热**
  • 诉求编号: 201149
  • 诉求时间: 2024-03-22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关于无偿献血相关问题

获悉日前湖北省正修订《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将无偿献血“三免”优待政策纳入其中。目前,湖北省武汉、宜昌已相继落实“三免”政策,详询荆州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附加图片:

e线民生问题

e线民生问题

办理跟踪信息
  • 2024-03-22 22:24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4-03-24 15:48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2024-03-25 16:22 【市直部门 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4-03-25 16:51 【市直部门 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4-03-25 23:02 结帖评分:非常满意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医政医管科
回复详情  

我单位接到e线民生编号为201149的诉求件,责成荆州市中心血站迅速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函告如下:

3月25日,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主动与诉求人联系,荆州市正积极推动相关措施落实,回应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快推动“三免”政策落地实施。荣获国家级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的献血者可免交公立医院普通门诊诊察费。相关献血者信息导入健康荆州网络系统,首先在二级以上综合性医疗机构(含中医医院)实施。积极协调推动免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措施尽早落地。

二、倡导开放无偿献血者就诊绿色通道。医疗机构在门诊醒目处悬挂“献血者优先”标识标牌。献血者凭身份信息、《献血证》(或电子献血证)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治疗。

三、修订荆州市无偿献血管理办法。《荆州市无偿献血管理办法》将于今年5月31日到期,目前正在进行修订中,拟在第五章奖励与监管增加第二十三条:本市对献血次数累计达到20次及以上的献血者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免费游览市、区所属公园和政府投资主办的景区等场所;免交公立医院普通门诊挂号费以及诊查费;免费乘坐市内线路的公共汽车。

市民对此回应非常满意,表示将继续支持、关心我市无偿献血工作。

特此说明。荆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4年3月25日。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