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R**
  • 诉求编号: 192335
  • 诉求时间: 2023-06-25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新建铁塔距离居民区太近是否满足国家允许建设标准范围内?

今年5月底,中国铁塔在荆州开发区滩桥镇黄场村村民委员会旁新建5G基站信号塔,该居民区有32户居民人口约100人 施工期间未见施工许可公示,该塔直线距离最近居民楼仅15米左右,未满足国家规定的100米以外的安全距离,请问该基站建设选址是否合规,是否有相应部门的审批文件,电磁辐射是否在国家安全标准范围之内?

附加图片:

办理跟踪信息
  • 2023-06-25 19:56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3-06-26 09:05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市直部门 荆州铁塔公司〗。
  • 2023-06-26 09:05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荆州铁塔公司】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荆州铁塔公司
回复详情   我公司在接到投诉后,马上到现场对情况进行了核实。为了解滩桥附件小区居民的手机信号和网络信号覆盖,由规划局规划审批通过在其附近建立了一个通信铁塔,相关文件见附件。

铁塔的安全距离是塔高的1.05倍。中央电视台曾实地测试报道过,距离基站200米的距离辐射值为0.38微瓦;距离基站100米的距离辐射值为0.41微瓦;距离基站只有一墙之隔的辐射值为0.31微瓦,比我国现行的辐射防护标准低了100倍。由此可见,基站的辐射是基本可以忽略的,而且国家并没有对辐射有规定距离。其实,电磁辐射并不可怕,空气、食物、饮水等都还有辐射性物质,经呼吸及饮食进入人体内,在衰变过程中释放辐射。只要数值处在一个平衡稳定的状态,我们可以不必为天然的放射性物质所烦恼,无须听到辐射就害怕。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