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关**
  • 诉求编号: 151846
  • 诉求时间: 2021-05-25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园引进华为数字能源技术,实现“碳中和”

荆州充分利用“浩吉铁路”,规划建设了江陵绿色能源化工园产业园。目前已经投产运行的有华电江陵电厂2台66万千瓦机组,还有2期2台100万千瓦机组正在规划建设;基本完成湖北能源集团年中转煤炭能力5000万吨的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一期工程建设;正在推进的项目有:三峡集团总投资294亿元,年产40亿立方米煤制气多联产项目,目前可研报告正在编制中,园区内开始征收;总投资200亿元的360万吨煤制甲醇联产烯烃项目,投资超百亿的诚志股份煤化工及工业气体项目等一批重大煤制甲醇、烯烃项目取得实质进展。已经签约并正在实施的项目有:一期投资过百亿元的山东华鲁恒升荆州现代煤化工基地项目等等。

这些项目的推进与实施,为荆州实现“双千亿”工程,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重点以“五大平台”、“八大规划”为载体,将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区打造成建设规划面积350平方公里、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总产值过2000亿元的“双千亿”产业园区,向建设全国第五大现代煤化工基地提供了坚实保障。对于构建“煤电港化”一体化园区、推进现代煤化工产业集群建设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今年“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正式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

3月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提出,“十四五”是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控制化石能源总量,着力提高利用效能,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5月11日,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侯金龙表示:将进入碳中和时代,华为数字能源发挥数字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这两大领域的优势,将瓦特技术、热技术、储能技术、云与AI技术创新融合,聚焦清洁发电、交通电动化、绿色ICT基础设施、工业与建筑节能、智能配电、储能等领域,加速能源数字化,推动零碳智能社会的建设。

5月16日,华为公布了数字能源技术公司的发展战略。

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园产业园涉及煤化工一体化、产业集群化。主要就是通过以洁净煤气化为依托,生产各种要素规格的产品。但在生产过程中、一定时间内会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这个就需要通过植物造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也就是“碳中和”。

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园引进华为数字能源技术,实现“碳中和”

从荆州E线民生中得知:荆州政府已与华为公司正在各个层面都开展了的友好合作,可以在此基础上,加强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园产业园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双方利用各自的优势,充分融合,早日实现荆州绿色能源化工园产业园企业“碳中和”,为全市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达标做出表率,为全省兄弟市州做样板!

另外:荆州也可引进与华为数字能源产业链合作伙伴,推动荆州绿色能源创新发展,助力荆州经济新发展,在信息领域继续引领全省!

附加图片:

e线民生问题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5-25 21:55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5-26 11:09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江陵县 信访局】
  • 2021-05-28 11:24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市直部门 发改委〗。
  • 2021-06-01 09:05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江陵县 信访局 〗。
  • 2021-06-01 16:03 【江陵县 信访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江陵县 信访局
回复详情  

您的建议,我们已收悉,在此非常感谢您对荆州、江陵发展的关心!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