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陈**
  • 诉求编号: 147869
  • 诉求时间: 2021-03-21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被出租车司机索要现金

今天,我妈坐出租车手机掉在出租车上了,司机要求给200块好处费,我妈当时找到凤凰花园那边,司机说不给钱就不给手机,由于我工作在武汉,我妈一个人在公安,我听到这话人傻了,这给好处费是硬性要求,还是公安县不成文的规定呢,希望有关政府给个答复,我听我妈描述车牌尾号为4993,一辆蓝色的出租车。我妈手上没有现金,还给司机微信转账,有付款凭证。现金给了130,有证人。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3-21 17:13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3-22 09:54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公安县 交通运输局】
  • 2021-03-25 17:24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公安县 公安局 〗。
  • 2021-04-06 16:14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公安县 交通运输局 〗。
  • 2021-04-06 17:29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公安县 公安局 〗。
  • 2021-04-07 08:46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公安县 交通运输局 〗。
  • 2021-04-07 15:31 【公安县 交通运输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4-07 15:31 【公安县 交通运输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04-07 15:31 【公安县 交通运输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04-15 09:00 结帖评分:满意
回复单位   公安县 交通运输局
回复详情   陈袅你好: 拾得他人的遗失物品应当返还给失主,在返还经过之中给返还人导致的交通花费误工花费失主应当支付。 但是如果另一方所主张花费明显超出合法的交通费误工费的范畴,另一方应当是以违法占有失主财物为目的,适用了返还手机作为胁迫,来敲诈勒索失主财物。 在涉案金额不够以达到追究刑事职责准则的情形下,失主应当将搜集整理的能够证明另一方存在敲诈勒索主观想法意图的意思表述交给警方,警方会依法追究另一方的行政职责。 此复。 公安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4月7日
回复单位   公安县 交通运输局
回复详情  

陈袅你好:

拾得他人的遗失物品应当返还给失主,在返还经过之中给返还人导致的交通花费误工花费失主应当支付。

但是如果另一方所主张花费明显超出合法的交通费误工费的范畴,另一方应当是以违法占有失主财物为目的,适用了返还手机作为胁迫,来敲诈勒索失主财物。

在涉案金额不够以达到追究刑事职责准则的情形下,失主应当将搜集整理的能够证明另一方存在敲诈勒索主观想法意图的意思表述交给警方,警方会依法追究另一方的行政职责。

此复。

公安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4月7日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