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陈**
  • 诉求编号: 138929
  • 诉求时间: 2020-10-04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关于乘坐短途大巴车一岁小孩收费问题

今天乘坐天门到沙市的车,车子快开动时,司机要我们补半票,说只要是个人坐车就必须买票,我家小孩才一岁,第一次遇到司机要收费的,他说这是规定,我说我到售票处去买,他说车票已经售完,买不到,非得要我补现金,后来没办法我就补了25块钱,我就想知道到底有没有这个规定,做了很多次车,第一次遇到这么小的小孩还要收费的,到底合不合理

办理跟踪信息
  • 2020-10-04 17:18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0-10-05 11:24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先行集团】
  • 2020-10-09 08:21 【市直部门 先行集团】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先行集团
回复详情  

根据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除9座及以下客车外,符合条件的儿童享受免费乘车或者客票半价优待,在客车满载情况下免费乘车儿童数量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诉求人反映的情况属异地乘车,天门客运站不属于我公司管理范围,建议诉求人向乘车地车站或管理部门反映。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