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夏**
  • 诉求编号: 198022
  • 诉求时间: 2023-12-06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荆州市中心医院便民药房收费是否合理?

本人于12月6号上午在荆州中心医院3号楼的“便民药房”,买了一个【意邦可调式鼻腔清洗器】和一盒【意邦洗鼻盐】,一共花了243元,其中洗鼻器(含20包洗鼻盐)158元,洗鼻盐85元(共30包,每袋3.2g)。事后在各平台查询价格得知,清洗器和洗鼻盐的价格仅为20元左右,医院内药房所卖器械和药品远超过其他平台。

请问下:

1.中心医院3号楼"便民药房"卖的洗鼻器和洗鼻盐为什么会溢价这么多?一个普通的塑料洗鼻器,既不是特殊材质,也不是特殊结构,为什么会卖158元?"便民药房"所卖的洗鼻盐是否具有特殊功能?

2."便民药房"是否涉嫌利用医院资源,哄抬医疗器械和医药的价格?

附加图片:

办理跟踪信息
  • 2023-12-06 20:45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3-12-20 17:10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荆州区 市场监管局〗。
  • 2023-12-20 17:10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荆州区 市场监管局】
  • 2023-12-21 11:53 【荆州区 市场监管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3-12-21 11:54 【荆州区 市场监管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3-12-21 15:25 结帖评分:满意
回复单位   荆州区 市场监管局
回复详情  

2023年12月21日郢城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电话联系投诉人,告知已在现场进行查验,该吸鼻器价格已公示,医疗器械属于市场调节价,因产地、房租、人工等因素而价格有高低,消费者表示可以理解,另药房也表示,如果商品未拆封使用,投诉人可以退货退款。

办件单位:郢城市监所   联系人:赵祖亮杨毅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