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陈**
  • 诉求编号: 198252
  • 诉求时间: 2023-12-13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关于荆州的小区停车费标准和物业费标准有相关的文件吗?

因为小区的物业费和停车费标准高于周边小区,所以想咨询一下有没有相应的文件限制这方面的收费。

办理跟踪信息
  • 2023-12-13 18:30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3-12-15 09:29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2023-12-18 15:10 【市直部门 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价格收费管理科
回复详情  

1. 关于物业收费。荆州城区住宅前期物业收费标准实行政府定价,当前有效文件为《市发改委关于重新公布荆州市城区住宅前期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荆发改价格〔2021〕77号),具体内容请在市发改委官网进行查询。若物业服务企业未按照该文件规定的标准收费,请您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后期物业根据《荆州市物业服务与管理办法》“第四章 业主、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相关规定,成立业主委员会并重新约定后期物业收费标准,不属于政府定价范围。

2.关于小区停车收费。根据《湖北省定价目录》规定,住宅小区停车收费不属于政府定价范围,实行市场调节价。《荆州市物业服务与管理办法》规定,“第四十六条 物业区域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销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不得销售给业主以外的单位和个人。第四十七条 利用业主共有区域设置机动车临时停放的,其车位设置、管理、收费等事项由业主大会决定。业主大会成立前,由建设单位或物业服务企业与物业买受人约定。”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