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盛**
  • 诉求编号: 196604
  • 诉求时间: 2023-10-21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32路车司机协助乘客逃票并且传播不实言论

10月20日早,我乘坐由道班开往火车站方向的32路车,车牌鄂D10832D,上车时发现一名男士不按规定买票,径直坐到座位上。我询问他为何不买票,他称“司机是我爸”,态度很轻蔑,我再次求证“司机是你爸你就可以不买票?”,司机这时开口,情绪很激动,声音也很大,对我说,“司机家属不用投钱”,还生称“车后面有投诉电话,你可以去投诉我啊”,态度十分恶劣,甚至说出,你最好行事低调一点这种话,这名乘客一直说到“他是我爸啊”,看样子他非常笃定作为司机的家属是拥有乘车不用付钱的特权,不知道已逃票多少次。司机在车上大肆宣扬“司机家属可以不用投币”的违规言论,导致整车人接受到错误信息。我在当天通过8100001进行了投诉,市公交公司接到投诉后,答允我会在当天下午主动联系我,但当天下午未接到回复,是我重新拨打电话催促后才回复。得到的回复是按照规定,该公交车司机属于“违反票务制度”,该项违规的处罚结果为停工一天+罚款50+罚抄写“五讲五转”,我质疑处罚结果太轻,对司机无法造成约束,对方给我的回复是这个处罚结果是报上级领导审批后决定的,无权修改,并且让我包容司机。一般被指出逃票行为不当后,大多是人是态度平和且补票,这种当然可以包容,可对方毫无悔改的样子,还放出了你要么就去投诉我的言论,到现在不认为自己的行为对他人造成了伤害,对车上人造成了误解,形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那我还能包容司机吗?非常有理由怀疑,他之前也被其他人进行过投诉,但每次都对他毫无约束力,所以他能如此有恃无恐,我表示该结果我不满意,并且说如果你们的监管就到此为止,高高举起轻轻放下,那么违法成本也太低了,谁都敢肆无忌惮地帮助家属逃票,注意我指的是肆无忌惮,诚然现在偷偷逃票的行为确实屡禁不止,但如此高调行事进行逃票,抓住了都不严惩,我有理由怀疑市公交公司的监管制度存在严重漏洞,制度不规范且不与时俱进,不接受群众的意见,属于不作为行为,需要提请重视。另外,在我指出如此轻的处罚,下次我再与该司机碰上面,他甚至还会轻蔑地嘲讽我,你看你投诉了就这结果?50块钱?,对方竟然回复我,是的,他的性格做的出来。很明显,司机并未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也没有一个正常的思辨能力,协助逃票逃的理所当然,不敢想象素质有多低,一个已经批评过了还没有认识到自己错误的人,按照当前的管理制度,你们还要无限包容他。请公交公司重新审视这件事情,对于司机的教育工作真的做到位了吗?你们的初心是为人民群众服务吗?公交车上贴的司机微笑服务的贴纸不觉得羞愧吗?

办理跟踪信息
  • 2023-10-21 21:01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3-10-22 14:41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公交公司】
  • 2023-10-22 16:17 【市直部门 公交公司】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3-10-25 16:47 【市直部门 公交公司】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3-10-25 17:47 结帖评分:不满意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公交公司 公交四分公司
回复详情  

乘客您好:根据您所说的情况,我们已知晓,当时收到您的投诉后,第二天与您电话联系,解释了当时的情况,并且我们对司机已经严肃处理了,按照公司的规章制度,处罚如下:罚款50元,停工学习一天,写检讨。给您带来的不愉快敬请谅解!

补充评价

1.在接到我的重新投诉后未与我重新电话联系,沟通情况。 2.从第一次向该部门电话投诉,到使用e线民生进行投诉,均未向我表示歉意,受理投诉的人与告知我投诉结果的人态度均一般,感受不到代表公交公司向我表示的歉意。 3.今日在32路车上我又发现一起逃票事件,看样子并未加强管理。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