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赵**
  • 诉求编号: 196579
  • 诉求时间: 2023-10-20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关于张黄村村委出售土地若干问题

1,张黄村村委于Y006乡道两侧出售土地给村民的行为是否有合法手续。是否有相关部门的批准。

2,出售的土地能否被算作是宅基地。

3,本身就有宅基地的村民,购买了张黄村村委于Y006乡道两侧出售土地建成了房子,然后因为拆迁宅基地被占

又重新获取了新的宅基地,又建房子的,是否违背一户一宅的规定。

4,本身就有宅基地,而且房子还在的村民,又购买了张黄村村委于Y006乡道两侧出售土地建成了房子,那么这

个购买的土地是什么性质?

5,购买了张黄村村委于Y006乡道两侧出售土地建成了房子的村民至今没有拿到任何合法证件,这样的情况是否损害了买地建房的村民的利益?

办理跟踪信息
  • 2023-10-20 15:57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3-10-22 15:00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江陵县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2023-10-23 08:45 【江陵县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3-10-24 15:12 【江陵县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3-10-24 16:59 结帖评分:非常满意
回复单位   江陵县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详情  

经江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马家寨所工作人员与诉求人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后,现回复如下:1.张黄村村委会出售土地给村民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农村集体土地不准买卖;经调查了解没有相关部门批准。2.出售的土地村民已建成住宅的,并且是唯一居住地,可以认定为宅基地。3.本身就有宅基地的村民,又购买张黄村Y006乡道两侧建设新的房屋的行为,实际上已形成“一户多基”的现象,违背了一户一宅的规定。4.经调查张黄村Y006乡道两侧土地性质为农村宅基地。5.张黄村y006乡道两侧建设的房屋可以向马家寨乡人民政府政务窗口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保护村民的合法权益。以上情况都是初步了解,如有疑问可以进一步咨询。联系人周齐,电话18986717921。

2023年10月24日

补充评价

既然出售土地违法,那是否有相关部门进行调查,阻止违法行为的继续发生,追回相关款项,以保证老百姓的合法权益。实际上已形成“一户多基”的现象,后续改怎么处理,要给出合法合理的方案。符合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应该协助村民办理,办理需要提哪些证明,具体什么流程,出一份相关说明,以便老百姓合法的维护自身权益。谢谢!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