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吴**
  • 诉求编号: 182348
  • 诉求时间: 2022-10-15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修建湖北荆门拾桥岳山子至荆州川店省道

随着荆荆高铁的建设,宜荆荆一体化的提出,两荆规划了纪山寺→十里铺→川店旅游路线,这条路线是两荆城西地区的重要古文化旅游线,目前该路线已有荆门032乡道(荆门拾桥岳山子→纪山寺)和027乡道,改造了纪山寺→黎明村道路,但这条路与川店不联通,市际交通依然不便,建议修建荆门拾桥岳山子→荆州川店省道,起于荆门拾桥岳山子032乡道与012县道交汇处,利用032乡道至纪山寺,然后利用改造的纪山寺→黎明村公路到黎明村与027乡道相接,然后从黎明村修到川店与桑树街相接,利用桑树街与荆当旅游公路相接为止,公路等级一级公路,车道数目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度24.5米,这条省道串联了纪山寺→十里铺→川店旅游路线,对发展两荆旅游业,振兴乡村经济,提升城市能级,促进中部崛起具有重要意义!望能够考虑!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10-15 07:57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10-15 09:52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荆州区 交通运输局】
  • 2022-10-17 09:49 【荆州区 交通运输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10-17 09:58 结帖评分:非常满意
回复单位   荆州区 交通运输局
回复详情  

您好!感谢您对交通建设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针对宜荆荆一体化发展,荆州区谋划并实施了一批交通建设项目,如连接沙洋与枝江的429省道紫荆段已完成路面提档升级,剩余段面会有序实施;连接107省道与荆州城区的271省道川店至新318国道段已完成路面提档升级,高店段已启动前期工作;谋划了楚王车马阵至河溶镇的一级公路,因占用基本农田的问题正在对“三区三线”划定进行调规;目前,荆州区规划拟实施的紫荆至张家山旅游公路东沿线在沙洋县境内与纪山相接,与您提出的纪山镇岳山村至川店桑树街的一级公路规划当中的岳山至纪山段可以联合考虑。另外,由于所谋划项目跨两个地市,还需要荆州、荆门沟通对接,论证、优化路线,并争取湖北省政府支持,纳入湖北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中期调整规划,结合宜荆荆协调发展机制有序推进。我们将继续谋划推动宜荆荆交通一体化的发展。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荆州区交通建设的关注和支持!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