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雷**
  • 诉求编号: 147777
  • 诉求时间: 2021-03-19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我妈双目失明几十年了这次说要换残疾证、腿摔断了一直在床

我妈九十高龄双目失明几十年了这次要换残疾证还任要人到现场、不到现场证不能换、我想问一下我妈眼睛几十年看不见方圆几十里谁人不知、莫非还有假吗、况且她腿去年摔了一直不能动了、工作人员说到等到家在去办可要等到几时呢、新证不换那残补贴还会发放吗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3-19 15:52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3-19 15:54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江陵县 残联】
  • 2021-03-24 10:48 【江陵县 残联】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江陵县 残联
回复详情  

您好!关于您反映换领残疾证的诉求我会已收到。残疾人证的有效期为十年,十年间有部分残疾人的身体残疾状况会发生变化,残疾等级也会有变动。2018年前办理残疾证可通过目测评定,2018年后按照上级要求办理残疾人证必须通过医院鉴定。我会针对残疾人证的换发办理,每年都开展了“梅花一周一村开”下乡办证活动,今年计划是8月份组织鉴定医生到沙岗镇上门办证。如您家人的证件已到期,请您持过期残疾人证、身份证复印件1份,2寸近期登记照2张,到县武装部一楼县残疾人办证服务窗口申请换证,对情况属实且行动不便的对象,我会工作人员会从优化程序上给予便民服务。关于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我会已与县民政局达成一致,不影响到期换证对象的残补享受。感谢您反映的问题,祝您生活愉快!

残疾人办证服务窗口服务电话:4155121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