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邹**
  • 诉求编号: 166347
  • 诉求时间: 2021-12-27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江陵县教育局不让学生买学习辅导资料。

我是江陵县实验中学学生家长,今天晚上听孩子说:学校被家长举报不让带学习资料到学校。一经查到没收,后与学校联系原来是教育局的规定不许。县教育局双减政策执行太极端,学生自己买辅导资料和带到学校的事,怎么就违反双减政策?双减难道就是学生要学习还不让学的啊?!教育局天天没事干,天天逼着学校查孩子的辅导资料,这不让学生带资料到学校来写和学习的事从古到今还没看到过,江陵县教育局是第一个。请教育局针对上诉给个说法!凭什么不让学生带资料到学校学习?!不能因少数个别不想学的是投诉而害所有爱学习的孩子!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12-27 18:56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12-28 17:16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江陵县 教育局】
  • 2021-12-29 15:40 【江陵县 教育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12-29 15:40 【江陵县 教育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12-29 15:40 【江陵县 教育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江陵县 教育局
回复详情   “一科一辅”在教育部等四部委发布的《关于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有明确规定。 我县实验中学检查学生书包、课桌,收缴一科一辅以外的教辅资料,其目的一是认真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二是学生自行购买的资料质量没有人把关,与“五项管理”的“资料管理”有冲突;三是临近学期末,学校希望教师和学生的精力集中在复习备考上,落实一科一辅;四是向社会、教师、学生传达一个信息:学校要正本清源,除了一科一辅,老师不能自行组织推荐统一购买和使用其他教辅资料。 当然,在实施过程中还存在矫枉过正的倾向,感谢家长朋友的提醒,我们将讲究工作方法,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把工作做到更好!
回复单位   江陵县 教育局
回复详情  

“一科一辅”在教育部等四部委发布的《关于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有明确规定。

我县实验中学检查学生书包、课桌,收缴一科一辅以外的教辅资料,其目的一是认真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二是学生自行购买的资料质量没有人把关,与“五项管理”的“资料管理”有冲突;三是临近学期末,学校希望教师和学生的精力集中在复习备考上,落实一科一辅;四是向社会、教师、学生传达一个信息:学校要正本清源,除了一科一辅,老师不能自行组织推荐统一购买和使用其他教辅资料。

当然,在实施过程中还存在矫枉过正的倾向,感谢家长朋友的提醒,我们将讲究工作方法,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把工作做到更好!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