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罗**
  • 诉求编号: 152960
  • 诉求时间: 2021-06-11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规范公交线路停靠点

上个月我在汽车站门口竖型公交站牌坐3路车,第一个司机直接不停,第二个司机说下次要我去距离10来米的公交站台,说这是公司规定,不然不给停。我也就吸取了建议,今天选择在人民医院门口站台坐3路车,然而司机又说公交站台不是停靠点,让我以后去竖型公交站牌等车,不然不给停车,说这是公司规定,多争执了两句还还威胁我说我危害公共安全,让我负全责。还让我随便投诉,说让我找政府投诉,公交站牌和站台都是政府建的,跟他们无关,我反正很听说的,他这么说,我就这么来投诉。

现我的诉求:1.搞清楚公交公司到底有几套规定,到底是领导分派系,导致规定有几套,还是司机才是领导,不同的司机就是不同的规定;2.整顿公交公司,明确告知市民准确的停靠点,冗余公交停靠点予以拆除。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6-11 14:56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6-11 14:58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石首市 交通运输局】
  • 2021-06-11 15:17 【石首市 交通运输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6-16 08:53 【石首市 交通运输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06-16 14:55 结帖评分:不满意
回复单位   石首市 交通运输局
回复详情  

因1路公交终点站和3路公交停靠站点重合,且同时存在港湾式候车亭及简易候车站牌,从而造成市民出行不便。前期我公司均要求车辆驾驶员在港湾式站台停靠。现对车辆停靠点做以下说明:

3路人民医院站牌:由于此站牌是1路人民医院方向发班车辆停靠点,很多市民误将1路公交当成3路公交乘坐,为方便市民乘坐1路和3路公交,我公司要求1路公交在港湾式站台靠人民医院方向停靠,3路公交在快出港湾式站台处停靠上下客。

3路汽车客运中心站牌:前期我公司已将1路车站方向发班站点移至文华小学,现1路和3路公交上下客停靠点均在港湾式站台。

石首市首源公共汽车有限公司

2021年6月15日

补充评价

希望可以落实到每个公交车司机,且这些规定需对所有市民公开。对于不需要使用的站牌(尤其是简易候车站牌)可以考虑将其拆除,免除不必要的争论。免得乘客觉得均可候车乘坐,而司机仅在任一站牌停靠,造成不必要的矛盾。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