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王**
  • 诉求编号: 201476
  • 诉求时间: 2024-04-02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御景首府23栋电梯天天坏

御景首府23栋入住半年电梯天天坏,这几天总有人被困电梯里面,物业天天维修但还是天天坏,电梯本身有质量问题。要是小孩单独坐电梯碰到这种问题,那不是吓死,要求更换电梯。

办理跟踪信息
  • 2024-04-02 11:22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4-04-02 11:33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石首市 市场监管局】
  • 2024-04-03 08:37 【石首市 市场监管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4-04-03 10:44 【石首市 市场监管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石首市 市场监管局
回复详情  

现就多人投诉御景首府23栋电梯经常发生故障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一事回复如下:

2024年4月2日,接局转办的投诉单,何先生在e线民生平台投诉御景首府23栋电梯经常发生故障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我局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先电话咨询了投诉人,询问事情的基本情况,投诉人说道:“自己住在御景首府小区23栋老人小孩比较多,发现23栋电梯明显存在安全隐患经常发生故障,向物业公司反映也是敷衍了事,每次都是叫维保然而并没有用,希望我局能尽快处理解决电梯的安全隐患。”

2024年4月2日上午,接到投诉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监管人员第一时间赶往事发地,我局执法大队特监中队针对以上投诉指定执法人员王伟、郑盼、李纯对投诉人何先生反映的,湖北省荆州市石首市绣林街道明珠大道10号的石首市佳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御景首府)进行现场核实,该小区名称为:石首市佳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1081MAD6APKL8D;法定代表人:谭皓;经营范围:物业管理,住宅室内装饰装修;住所:湖北省荆州市石首市绣林街道明珠大道10号御景首府小区22号楼1楼物业办公室。

本次现场检查,我局执法人员与投诉人何先生、维保公司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后同佳顺物业负责人李军一起对投诉的23栋电梯进行现场检查。该电梯已于2023年12月经湖北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荆州分院检验合格,下次检验日期为2024年12月,并查验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维保合同、维保记录、安全管理人员证和应急救援预案、紧急报警装置均符合规定,且安全技术档案齐全。在对电梯轿厢进行检查时,发现电梯轿厢门机系统上有装修材料等异物卡阻导致门机皮带磨损,由于长时间磨损电梯运行不畅使电梯轿门长时间关闭不良导致故障经常发生,经过维保工作人员及时的维修电梯现已恢复正常运行。我局始终对民生问题高度重视,经共同协商沟通物业公司与维保公司及小区业主均表示相互理解与支持。下步我局执法人员也会不定期加强物业与维保工作的监管力度,对不负责不作为的公司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发生更好的服务小区业主,投诉人何先生对我局此次检查情况表示满意。

特此回复

石首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特监中队

2024年4月3日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