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唐**
  • 诉求编号: 201466
  • 诉求时间: 2024-04-02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城区道路 名称的称呼使用与还建小区 的称呼

荆州的很多历史底蕴的 道路,经历了改名,但是一些媒体使用名称不当 ,希望民政地名委员会加强督导,如 金龙路、学苑路等北部各区域新道路的拟定名称,建议还是多体现出三国文化、楚文化、先秦文化等气息,另外,还有 一些还迁小区的 命名,可能都是录入产权系统、地名与户籍系统了,变更比较麻烦,但是当初 缺乏明显的 特色或文化信息,尤其是在文旅区 的凤凰、雷档、三红村等文旅片区的新小区名称,不如明珠福馨园、明珠荆襄园、东升怡景等称呼那么民族化、特色化、地方化等更好的寓意。可否建议当地 社区、街办等与 小区 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开发商等协商,采取双名称 的称谓,征集 一些有文化底蕴 的新建小区别号,有利于匹配于文旅区的风格特色、对外宣传。文旅区的还建小区外立面、绿化、园林、楼层顶部还是很古香古色的,希望保持并 发扬,同时这些有点可否在沙北片区的新建商品房、还建 楼、办公商务片区、商业街等推广 普及古朴典雅的外立面、造型、色调等方面的统化、制度化普及。一家之言,还望多多考量,反馈民意,为城市建设更美好。毕竟,建筑是凝固的音符,这些中西结合的城市新面貌设计,在其他很多古城地区就发挥的很好。希望贵部门能有机会与住建部门、资源规划 部门 、城市规划设计部门、设计院、高等院校景观院系 等部门能很好的协商协调,形成利于 新城的发展 、提升、保持 古韵底色几百年。尤其是在 无锡、苏州、扬州、杭州、常州、常熟、南京、吉安、长沙、怀化、成都、重庆、西安等区域 的园林、街道、商业区、生活区等的设计与规划。优雅、低密度的城市建筑与园林 规划,已经成为吸引游客、康养人员的特别卖点与吸引力了,俊秀地区的近25年的城镇化改造的升华且魅力大增的事实胜于雄辩。

办理跟踪信息
  • 2024-04-02 09:42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4-04-02 10:55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荆州市民政局】
  • 2024-04-03 16:21 【市直部门 荆州市民政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荆州市民政局 区划地名科(市地名委员会办公室)
回复详情  

感谢唐先生对我市地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地名是人们赋予特定空间位置上的自然或人文地理实体的专有名称,它们不仅仅是简单的称呼,而是具有深刻的文化和社会意义。作为地名主管部门,我们将严格落实《地名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加强各部门产生地名的备案审核,在地名命名中深入挖掘荆州历史文化资源、讲好荆州地名故事、传承弘扬荆楚文化、展示荆州文化底蕴。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