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胡**
  • 诉求编号: 200514
  • 诉求时间: 2024-03-04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翰林府业主办证难,开发商一再拖延办证

自己购房时,开发商代收了办理房产证的费税,也出具了收据,因开发商截留相关税费未向税务部门申报,导致所购房屋长期不能办理房产证,询问开发商总是忽悠延期许诺,但不真正落实办理房产证。

现求助于政府部门:

1.开发商未向税务部门上交我已交的契税该怎么办?

2.房产证什么时候能够办理?

同时,呼吁住建和税务部门加强行业管理。住建部门要督促开发商主动按时申报纳税,每月定期向税务机关通报房屋网签销售网签合同;税务机关要加大对房地产开发商的日常巡查,根据住建部门提供的房屋销售网签合同,及时催收代收费用,严格查处偷税漏税截留业主办证税费的行为。杜绝类似现象发生,维护业主合法权益。

办理跟踪信息
  • 2024-03-04 12:25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4-03-04 16:43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沙市区 胜利街街道办事处】
  • 2024-03-05 08:40 【沙市区 胜利街街道办事处】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4-03-08 10:50 【沙市区 胜利街街道办事处】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沙市区 胜利街街道办事处
回复详情  

诉求人反映情况属实。关于办证问题由市住建部门对其进行监管,税务问题应由税务局监管,街道、社区无权办理,现已联系开发商并督促开发商尽快为小区业主办理产权证。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