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叶**
  • 诉求编号: 199978
  • 诉求时间: 2024-02-16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一般
违章建筑至我家漏雨十余年仍未解决,现又继续违建中

公园宿舍1号楼违章建筑修复正在施工中,建筑材料及之前遗留的建筑垃圾全堆在我家楼顶,有没有哪个部门能管一下啊?如图片红顶的全是违章建筑,而我家房顶已被他们的违建垃圾搞得乱七八糟,隔热板已被压踩踏得七零八碎,屋内各处严重漏雨影响正常生活,做为消防通道的天井也被违建者用建筑垃圾水泥板压死不让我上去修补,生话苦不堪言。

望有关部门领导尽快帮我们处理楼顶违章建筑,还小区一片安宁。

附加图片:

e线民生问题

e线民生问题

办理跟踪信息
  • 2024-02-16 17:00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4-02-18 16:57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沙市区 崇文街街道办事处】
  • 2024-02-18 17:01 【沙市区 崇文街街道办事处】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4-02-23 16:31 【沙市区 崇文街街道办事处】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4-02-23 17:00 结帖评分:一般
回复单位   沙市区 崇文街街道办事处
回复详情  

居民你好:

关于您反映的公园宿舍1号楼的相关问题,经所属社区居委会上门核实后,处理情况如下:1、楼顶违章建筑修复正在施工中的问题,这个违章建筑是历史遗留问题,2021年旧改时,没有楼顶拆除这一项,后楼顶遗落的砖块将一楼的雨棚砸坏,后经过多方协调及实勘后,将楼顶原砖瓦换成了红色的瓦片。2024年初,由于恶劣天气原因,将楼顶瓦片吹翻,后社区及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处置,关于违建的问题也一并行成了文字报送至了街道城办管,临时将吹翻的瓦片重新盖好,待天气好转后,拆除宜事等待街道下一步通知。楼项遗留的建筑材料不全是由当时施工方造成的,也有另一家业主装修时遗留的建筑垃圾,这个待拆除方案出台后再行处理。

2、该楼栋属于中山公园在80年代初期修建的职工宿舍,目前年久失修,做的隔热板防水也不一定会永久都有效,楼项天井处的建筑垃圾社区已告之前施工方及另一业主,待天气转好后进行清理。

补充评价

从2020年5月开始已向社区和e线民生反映多次,至今漏水问题和违建垃圾问题依然存在,每年都有违建施工人员还将违建修缮材料用绳子从我家房顶外墙拉上我家楼顶堆放且在我家房顶施工组装,而且施工人员还或站或蹲在我家阳台顶,那里无任何护栏,随时可能发生意外。楼顶隔热板原只一层,现已增至三四层,搂顶外层还被违建施工人员打入膨胀钩,破坏楼顶防水层,导致漏雨。而且违章建筑一遇大风天便整片屋顶掉落砸坏小区居民车辆,砸断电线。现如今街道办和城管部门都已来了解情况,而且同意拆违,但给我们出了个难题:没钱。等于说这个拆违问题最终又甩给我们这些受害者且是奉公守法的老百姓?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