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冯**
  • 诉求编号: 180918
  • 诉求时间: 2022-09-13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精装房卫生间渗水,已经造成损失,开发商推脱问题

我是春秋府8栋2401业主,今年8月发现主卧卫生间出现渗水情况,并对2301业主造成了损失。与物业沟通后,物业拒不承认是精装修的问题,认为是三角阀漏水导致的渗水状况,但我们认为,三角阀是在卫生间,不管怎么渗水都不应该渗漏到卫生间以外的地方,于是我们自己找了'东方雨虹"的防水专业人士做了现场实地考察,并给出了是防水和排水系统出现了问题,但物业与开发商依旧不承认此问题。于是我们找到市长热线并与住建局反馈了该问题,住建局相关领导在知晓此事后与开发商沟通,并派遣专业人士于9月初连同开发商负责人及物业到现场勘察,当天上午,住建局委派的专业人士非常明确的指出了是开发商精装修的排水系统与防水出现了问题,并给出了解决该问题的指导意见,开发商方面负责人在场说明需要回去讨论一下问题解决方式后离开。一天后,开发商及物业负责人回复我们,告知依旧是我们三角阀出了问题造成的渗水和漏水,完全没有采纳住建局委派的专家的意见,事情又回到了原点,并无法解决,按照国家法律规定来说,尚未到达装修防水工程的5年质保期,但开发商和物业的不作为令我们寒心,作为我们业主来说,我们是非常焦虑的,年底等着结婚,到现在问题无法解决,主卧卫生间根本不敢用水,楼下2301的业主也非常焦急,因为渗水造成的吊顶,地板,墙面乳胶漆等损坏问题导致无法居住。 我们希望这个问题能尽快得到推进和解决,希望E线民生能帮助我们推进该事情进展。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9-13 11:28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9-13 11:34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2022-09-14 09:27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市直部门 质安站〗。
  • 2022-09-14 15:45 【市直部门 质安站】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9-15 16:07 【市直部门 质安站】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09-22 10:31 结帖评分:满意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质安站
回复详情  

接到业主投诉后,我站联系了业主,会同开发单位、物业公司及第三方防水公司负责人,于9月14日上午上门现场查勘,明确责任单位,督促开发单位及物业公司联系原精装修施工单位对2401主卧卫生间进行维修,对2301主卧损坏的装饰部分进行恢复。

补充评价

部门反馈较及时,明确责任也很迅速,但是后续开发商解决问题的速度非常慢,过去了一个星期没有任何推进,也没有时间给到我们,开发商那边的解决进度缺乏督促和监督,作为我们业主实在是催不动,只能无尽的等待。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