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王**
  • 诉求编号: 180261
  • 诉求时间: 2022-08-30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咨询垂钓钓具

再之前的咨询中,贵局回复的最后一句关键的话

“将路亚从禁止垂钓钓具纳入规范管理。”

不好意思,没理解这句话什么意思。

请问用路亚一竿一线一钩能不能钓鱼?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8-30 15:56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8-30 16:01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江陵县 农业农村局】
  • 2022-08-30 16:19 【江陵县 农业农村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08-30 16:20 【江陵县 农业农村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江陵县 农业农村局
回复详情  

为进一步加强对垂钓行为的规范管理,我局成立专班,多次讨论修改后于7月15日形成《江陵县人民政府关于规范境内水域垂钓行为管理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在征求县委农办、各乡镇(管理区)、县公安局、县水利和湖泊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江陵分局、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江陵分局、荆州海事局江陵海事处、长江航运公安局荆州分局江陵派出所等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并按程序报县政府法制办审核。经县政府法制办认真审核修改,形成送审稿。 您反映“2、禁止使用各类探鱼设备和视频装置进行垂钓,禁止使用鱼枪、鱼叉、鱼镖、路亚、弓弩等手段射鱼。”问题属实,在广泛征求意见后已采纳相关单位回复意见,将路亚从禁止垂钓钓具纳入规范管理,一人一线一竿一钩可以进行规范垂钓。我局工作人员周平同志已与您联系沟通,向您说明了规范垂钓管理通告起草背景、征求意见情况及发文单位,从保护生态环境、关注市民安全等方面做了宣传和解释。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