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王**
  • 诉求编号: 174988
  • 诉求时间: 2022-06-08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养猪场每天臭气熏天!

金岗村村民聚居的地方有个养猪场,不仅每天白天有淡淡的臭味,到了大半夜人都睡觉了在那里洗猪场,频频被臭醒,现在夏天更加臭了,衣服晒在外面都忘记收都会染上臭味,睡觉都必须把门窗紧闭,已经两年了,把这么影响人的厂子建在村民聚居的地方,还每天散发恶臭,实在是影响人生活。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6-08 09:43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6-08 10:18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公安县 生态环境分局】
  • 2022-06-08 10:49 【公安县 生态环境分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6-15 15:58 【公安县 生态环境分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公安县 生态环境分局
回复详情  

投诉人于2022年6月8日向E线民生诉求关于反映孟家溪镇金岗村养猪场臭气熏天,严重扰民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派员进行现场调查,现将调查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养猪场全称为公安县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第二分场,位于荆州市公安县孟家溪镇金岗村,法定代表人:黄炳权。场区占地面积261亩,新建轻钢结构猪舍共90栋,具体包括保育舍24栋、育舍肥37栋、哺乳舍12栋、怀孕舍14栋、后备舍3栋、配套建有高端养殖设备。场区总投资11935.6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19万元,项目规模为年存栏31836头,年出栏育肥猪7.5万头。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1022MA49E9K941。2021年1月16日开始调试运行,2021年5月25日通过环评验收,(荆环审文[2020]45号),场区环保工艺采用固液分离+黑膜沼气池+沼液储存池,全密闭修建有一个7739m3黑膜沼气池和一个38678m3沼液储存池,养殖粪污水及员工生活污水利用黑膜沼气池处理,固粪外售给公安县埠河镇先华蚯蚓养殖中心,沼液暂存于沼液储存池,施肥季节用于周边耕地施肥;猪舍控制饲养密度、定期冲洗、低氮饲喂、定期消毒、在出风口设置过滤吸附除臭装置等措施;黑膜沼气池封闭运行,产生的H2S和NH3随沼气脱硫和燃烧去除。

公安县孟家溪环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再次对该养猪场提出现场要求,必须正常运行污染防治措施,产生的污染物妥善处理并建好相关台账,同时调整作息时间,避免影响村民的正常生活。

公安县孟家溪环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调查处理情况电话告知投诉人,投诉人对处理情况表示继续关注。

2022年6月15日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