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直**
  • 诉求编号: 16819
  • 诉求时间: 2013-01-05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关于荆州公交卡的问题

笔者在荆州生活了几十年,为了乘公交的方便,今天第一次办了张公交卡。不办不知道,办了之后,感觉荆州公交确实很落后,远远落后于国内其他城市,从这一张小小的公交卡可见一斑。

一是公交公司宣传推广公交卡的力度不强。生活于这个城市,感觉荆州公交公司从来没有什么宣传推广公交卡的计划和行动。所以,导致荆州大部分市民习惯于投币,从而导致荆州公交每天会收到大量的硬币,导致经营和管理成本上升。银行不愿收,发给职工,人家也不乐意。

二是荆州公交卡优惠的力度太小,刷卡一次9毛钱,只优惠一毛钱。国内其他城市办卡至少优惠二至三毛,甚至5毛钱,这也直接导致荆州市民不愿办卡。

三是荆州公交卡附加的功能太少,只能乘公交,不像国内其他城市还可以交水电费、有线费等等。一卡在手,可以办很多事。所以,国内城市的市民大部分都办有公交卡。而荆州的公交卡的功能单一,这也导致很多市民不愿办卡。

四是荆州公交卡没有形成品牌,说得通俗点,没有一个响亮的名号。你看,武汉,有武汉通,南京有金陵通。既方便了老百姓,又宣传了城市。而荆州的公交卡,孤零零的一张卡,太单调,没有形成品牌,所以难有大的作为。

五是公交卡充值点太少,充值很不方便,导致老百姓不愿办卡。国内大多数城市,充值非常方便,超市、市场、报亭等等都可以充值,方便了广大的老百姓。

总而言之,荆州公交卡确实存在很的问题,老百姓不满意。希望公交公司能认真整改,市民持有公交卡越来越多,最后衷心希望荆州公交天天进步!!

办理跟踪信息
  • 2013-01-05 18:49 网友janeliu向〖公交公司〗提问,等待部门处理。
  • 2013-01-07 16:43 部门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13-01-07 16:43 公交公司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操作。
  • 2014-05-14 11:48 通过审核2014-05-14 11:48:05
回复单位 e线民生栏目组
回复详情 网友2013-1-5 18:49:43提给【公交公司】;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