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熊**
  • 诉求编号: 166154
  • 诉求时间: 2021-12-23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5路公交车趟次时间过长,且服务态度不好

我是监利市本地居民,现在怀孕已有5月有余。在等待5路公交车的时候遇到一些问题,让我很气愤且不满,请相关部门及时解决整改。

(1)2021年12月20日下午五点半,我在监利宏泰广场站等待5路公交车,等待过程长达近20分钟,20分钟后等来5路公交车后,公交车并未“稳妥”停靠至公交站,向前行驶了一点距离,我小跑准备上车,车还没停稳,本人还未完全上车,还有一只脚在车外,车就开始行驶。上车过程,本人踉踉跄跄的才坐到座位,这个搭车过程极大的影响了我和宝宝的人身安全!!

(2)2021年12月22日下午五点三十五,我在监利宏泰广场站等待5路公交车,等待过程长达近25分钟。直至六点整,5路公交车才行驶至宏泰广场站,我向公交车招了手,表达了搭车的意愿。但是5路公交车并未“稳妥”停靠至公交站,甚至直接无视我直接开走了。这个搭车过程让我非常的气愤!!

(3)几次搭车过程中,公交车遇到有其他车辆(机动车及电动车)时,疯狂的按喇叭,甚至可以长达20秒之久。这样的操作给乘客带来了噪音污染,甚至影响了周边环境的安定性!

作为一个监利的家乡人,并未在自己家乡感受到家乡的幸福感!作为一个监利的职业人员,并未感受到监利相关部门的职责性!作为一个监利的年轻人,自己慢慢从小孩长大成人,但是没有感受到“监利县”成长至“监利市”!

公交车的存在本身就是对本市公交乘坐人员带来“服务性”的便利、温暖和安全!如果不能理性认真的态度对待工作且有实操过程的实质性的改进,我不知道公交车存在的意义在哪里?5路公交车存在的问题不是一天两天了,请相关部门及时整改!

请求做到:(1)合理安排公交车趟次问题,特别是5路公交车!建议上下班及学校上学放学高峰期(早上七点至九点,中午十一点至十四点、晚上十七点至十九点)的乘车趟数改为每十分钟一趟。可设置电子设备及显示器,提供至乘坐人员观看公交车的到站时间。这样即提升了“监利市”的市容,也让监利人民参与监督公职公作!

(2)调整5路公交车作息时间。5路公交车路径地点较多,且行驶至监利市新城区。新城区是监利新开发区域,目前已有较多的人员居住至新城区(至少一半为年轻人、学生),但是出行仍存在很大问题,特别是作为学生及上班族,在上下班或上下学时间无法便利出行。建议作息时间进行调整为:早上六点至晚上十九点。

(3)提高操作人员专业素质。第一、公交出行首要保证是安全!公交行驶前及停止时,应该稳当停至公交站台,等乘坐人员安全下车或安全上车后再行驶车辆。有很多患有生理性疾病或孕妇从表面上是看不出来的,如果因为行驶不当,会引发不必要的安全性!要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第二、公交行驶过程应该规定按喇叭要求,规范操作,减少噪音污染。第三、对操作人员定期进行上岗培训并对其考核,培训内容包括实操及服务态度两部分。态度起关键作用,没有好的服务态度,何谈好的实操?不要将个人情绪带到工作上,在职一分钟,应尽心履职履职!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12-23 10:09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12-23 11:07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监利市 交通运输局】
  • 2021-12-23 11:21 【监利市 交通运输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12-23 11:21 【监利市 交通运输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监利市 交通运输局
回复详情   已将投诉转至市公交公司,已督促他们针对实际情况进行整改。下次如果再遇到类似情况,可在第一时间拨打监利公交及出租车投诉电话:0716-3262108。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