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镇**
  • 诉求编号: 152398
  • 诉求时间: 2021-06-03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扣除员工住房公积金未足额缴纳

我是湖北广电网络公司荆州分公司松滋公司员工家属,因孩子上学问题需要买房,因爱人在广电工作计划公积金贷款,但买房合同签定后去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被告知,单位已有半年没有缴纳过公积金,后经查询,自从2019年开始,单位的公积金拖缴,而且每年并没有足额缴纳12个月,可爱人每月工资里会扣缴个人部分700元公积金。我们是普通的工薪家庭,两个孩子都是学龄段,现在爱人单位每月工资到手有时只有1000元左右,我们两夫妻工收入也只能维持正常的生活,但因为买房这件事情,让我们的生活限入困境,因买的是二手房,在规定期限内必须全款付清原房主,这样让我们欠下了20万的外债(本来计划用公积金还)。公积金货款审批不了会直接影响我们家庭的正常生活,因为两个孩子的费用会越来越高。爱人单位发放的工资低至市最低工资标准,我可以理解为单位效益不好,但不能理解一个在单位工作了20年的员工却因为单位问题享受不到最基本的国家住房保障,如果单位没有住房公积金福利,那为什么这么多年每月要扣缴员工个人缴纳部分,扣缴了个人部分又没有缴纳,那扣缴的个人部分钱去了哪里?同样的问题我想不会只出现在我爱人一个人身上,希望政府能关注和解决,谢谢!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6-03 10:46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6-03 11:23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松滋市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2021-06-03 17:05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交问题挂起申请。
  • 2021-06-03 17:12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市直部门 公积金中心 〗。
  • 2021-06-07 14:42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江陵县 住建局 〗。
  • 2021-06-07 14:48 【江陵县 住建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6-09 17:03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市直部门 公积金中心 〗。
  • 2021-06-10 08:46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松滋市 公积金中心 〗。
  • 2021-06-10 11:42 【松滋市 公积金中心】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06-10 11:44 公积金中心提交问题挂起申请。
回复单位   松滋市 公积金中心
回复详情  

     根据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2020年6月18日下达《关于规范执行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中第四条明确贷款受理审核标准要求,职工缴存开户后须正常按时缴存公积金且不欠缴,方可申请公积金贷款。考虑到单位实际情况,实际操作中按欠缴不超过3个月(含3个月)作为不欠缴公积金的尺度标准。

     经核查:截止2021年6月你爱人所在湖北广电网络公司松滋分公司已有半年没有为职工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按相关要求,暂停该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待该单位办理正常缴存后,方可受理公积金贷款。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