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王**
  • 诉求编号: 151942
  • 诉求时间: 2021-05-27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沙市实验中学提前上学,推迟放学时间,老师布置作业过多

孩子今年九年级了,每天早上6点多就爬起来上学,说学校要求7点到校,他们老师也强制学生7点到,说要讲题,迟到了该我们自己负责。中午的时候,因为我们是送饭给孩子吃,但是每天中午我们这个班的家长都要等到12:30多学生才下来拿饭,孩子每次回家饭盒里的饭菜都还剩一大半,说他们老师只给他们5、10分钟吃饭,之后就要讲题目,没有给学生一点休息的时间!!!而且他们中午还有英语作业,每次都是在下午下课的时候抽时间写,但有时候他们的老师连课都不下,一个老师还没走另一个老师就来了,有时上课喝水,上厕所会被老师说一通,下午放学的时候也把学生留到6:40才出来,回到家已经七点多了,作业一大堆,每天都写到凌晨2、3点,最迟的写到4:30。我让孩子不写了去睡觉,孩子说他们老师要他们必须把作业写完,而且第二天一大早就要上课,没有一点点补作业的时间!!!他们老师还要他们抓紧时间背小科目,真是好笑,连作业都写到凌晨,第二天一点精神都没有,孩子还有精力背小科目?!他们简直就是把孩子当机器来看!!!

PS:本人因工作需要不能在上班时间接打电话,所以请工作人员尽量使用其他联系方式,感谢。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5-27 03:53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5-27 10:18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教育局】
  • 2021-05-27 11:39 【市直部门 教育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6-01 11:46 【市直部门 教育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教育局
回复详情  

回复:1、学校第一节课上课时间为8:00。从来没有要求学生7:00到校,部分学生提前到校是学生个人行为,正是这部分学生提前到校,学校校门开放时间不得不安排在7:00。从来没有强制学生7点到。

2、学生中午11:50放学,在12:10左右拿饭的学生都已经从家长手中拿了饭。孩子饭盒里的饭菜没有吃完,原因可能有多种。没有老师挤占学生吃饭时间和午休时间。

3、学校严格按照教育部的规定放学。下午17:55放学,同时教室里及校园内开始播放音乐,值班人员开始清场。有些学生要打扫卫生,有些学生到操场打打球。...一般在18:30左右学生都离开了校园。

4、学校对学生的作业量问题一直都非常重视,要求老师们对作业要分层布置。七、八年级每天的作业要保证学生在10:00前完成,九年级每天的作业要保证学生在11:00前完成。若确实有困难完成的,家长说明情况并签字,班主任及相关科任老师是允许的。

建议:家长的监督,便于我们更好的了解情况、开展工作。请家长多与学校沟通,家校携手,为孩子们的最后阶段的冲刺鼓劲加油,孩子们能够考出自己的理想成绩。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