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林**
  • 诉求编号: 201542
  • 诉求时间: 2024-04-03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对少年德育法制教育的想法

近年来,全国各地,包括本地一些乡镇地区,都有发生未成年人暴力、霸凌、甚至伤人伤亡事件,给受害人与家属带来极大痛苦。而很多市民反映、中小学的德育、法制教育、人文教育、文体活动、科学活动等执行力度普遍不到位,没有落实。多数学校普遍存在依然刷题刷分,唯考试分数第一地位,尤其是一些知名中小学得行为,普遍让多数家长焦虑了,孩子麻木了,厌倦了学业。希望贵部门切实落实相关学生成长、综合发展、陶冶学生情操、培养生命重要性意识、法制意识等,而不是每天每周每月刷题,课间活动也没了。假期也无法踏青、体验大自然、参与社会活动、培养各类情商与自律能力。如果人力不足,建议协同各地团委、妇联、文联、体育协会、书法美术协会、科技协会、少年宫、科技馆、图书馆、群艺馆、文化馆、社区活动室、老年大学等组织机构。这些机构本来就是为青年全面发展服务的吧。相对比,其他发达地区就做的很好可以借鉴。马上清明节到了,希望让孩子们多活动多走进大自然的。

办理跟踪信息
  • 2024-04-03 17:22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4-04-07 09:53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荆州市教育局】
  • 2024-04-07 16:40 【市直部门 荆州市教育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4-04-08 17:31 【市直部门 荆州市教育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荆州市教育局 基础教育科
回复详情  

您好,您的建议我们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注,您的建议非常有价值,市教育局将认真总结,并将您的宝贵意见融合到后期的教育实践中。最后,再次感谢您的关心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