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吴**
  • 诉求编号: 149972
  • 诉求时间: 2021-04-23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荆州市博物馆关于展柜清洁文物保护的问题

最近在荆州博物馆参观时,发现博物馆对于文物展柜的清洁做的很差。在展柜上明显有着污渍、油印等,甚至在展柜内还有附着在玻璃面上的水汽和清洁之后留下的污渍,给参观带来了非常不好的体验。

荆州博物馆作为4A博物馆,也是地市“十佳博物馆”,也是荆州的一张名片,外地游客来荆州参观基本都会来博物馆参观,而现在的展览管理和维护水平和其地位是不相符合的。

在2018年,微博的文物博主“动脉影”在荆州博物馆拍摄时就发文到:“逛完了荆州馆,这是一个展品极好极好,管理水平还停留在八十年代的馆,灯光鬼畜就不提了,漆器挪地方留下的痕迹都不清的,亚克力板脏的发黑,霉菌爆发性生长以及内部严重的水痕都表明至少很久以来都没有对玻璃内部价进行过清理,漆器展里部分展品是复制品且未标明,讲解员还信誓旦旦表明是原件,唯一对外售票的“清代女尸”展则根本就是个完全没有博物馆思想的低劣猎奇的鬼东西,我简直为都这个时代了国家一级馆还有这种东西感到震惊,一言难尽。”(2018-2-18 16:04)

虽然现在霉菌没有了,但是其日常的管理和维护水平还亟待提升,希望投诉能引起博物馆管理方的重视,加强建设和管理,打造一个真正令人满意的博物馆。

附加图片:

e线民生问题

e线民生问题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04-23 10:31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04-23 10:48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文化和旅游局】
  • 2021-04-25 16:43 【市直部门 文化和旅游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04-25 16:43 【市直部门 文化和旅游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1-04-25 16:46 结帖评分:满意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文化和旅游局
回复详情  

您好,感谢您对荆州博物馆的关心和支持,对于您提出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已责令荆州博物馆整改完毕,现答复如下:陈列展览是博物馆服务观众的主要方式,而定期清洁和保养博物馆展柜,让观众更好地欣赏文物,是博物馆应尽的职责。4月23日收到您的意见后,博物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简牍馆的展柜做了一次全面卫生清洁。另荆州博物馆主陈列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展陈设施较为落后,在市委和市政府的支持下,主体陈列大楼的改造升级也即将开始,希望您能继续关心和支持荆州文博事业的发展。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