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李**
  • 诉求编号: 201194
  • 诉求时间: 2024-03-25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申请对联投国际自来水进行第三方检测,而不是解释混淆概念的原理。

(一)3月15日,本人对联投国际自来水供水做了如下投诉获建议(得到的回复并为使本人信服):联投国际自来水经常出现异常气味,水烧开后杂质也异常多,放出来的水一开始泛白,怀疑漂白剂也使用过量。领居们多次在微信群讨论水质问题,反应个人购买净水器滤芯换得快,脏的快。e线民生上也多次有邻居反应该问题,但一直没有得到令人信服的解决。为了不冤枉水厂,也给领居们一个合理的解释,恳请有关部门聘请第三方机构来进行多次随机检测,如果没有问题,请给予联投国际居民说明答复,还水厂清白,如果有问题,要求水厂彻底整改,补偿居民生命健康损失。

(二)解释提及:有白色泡沫和杂质均属正常。

(三)未使本人信服原因如下:本人的主要诉求不是要听原理解释,解释也没有抓住重点,混淆和存在和超标两个概念,我们的诉求重点是寻求第三方检测(1)本人没有否认应该添加二氧化氯,但问的是二氧化氯是否超标(过量?见上文)?(2)也没有否认水烧开是会产生碳酸钙等杂质,而强调的是杂质过量的多。智能马桶水箱中都有大量杂质,且经常有沙砾堵塞智能马桶网眼。(3)回复没有解释滤芯换得快,脏得快。还是强烈要求进行第三方机构检测,而不是敷衍的解释回答。

(四)无法理解:我对该回复评价为不满意,并且给出了理由,没有再收到任何解释或者回复,这个投诉就这么算办结了?

附加图片:

办理跟踪信息
  • 2024-03-25 09:07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4-03-25 09:14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高新区 荆州高新区管委会】
  • 2024-03-25 09:19 【高新区 荆州高新区管委会】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4-03-26 16:19 【高新区 荆州高新区管委会】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4-03-26 16:24 结帖评分:满意
回复单位   高新区 荆州高新区管委会
回复详情  

荆州高新区管委会联系了高新区住建局,经高新区住建局调查核实:

1、异常气味为二氧化氯味道。按照GB5749-2022《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出厂水二氧化氯含量须大于0.10mg/L,管网水二氧化氯含量须大于0.02mg/L,经过科学添加二氧化氯能够有效保持自来水的无菌状态,适量二氧化氯对人体无害,如果感觉敏感,可在水烧开后静置一会,味道即可消除。在管网系统中存在一定量的二氧化氯浓度,不仅可以抑制水中微生物的再生,而且当水在输送中受到污染时,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2、自来水放出来的水泛白,怀疑为漂白粉投加过量?主要原因为供水管网中融入了空气,而空气经压力作用分解成紧密排列的微小气泡,让人误认为水是乳白色的。如遇此情况,接水静置一会便可解决。

3、自来水烧开有杂质。水烧开后有水垢,水中的钙、镁、铁等矿物质经过高温后会产生积淀形成水垢,对人体无害,即使水垢进入人体,在胃酸作用下也将再次还原为矿物质,对人体矿物元素有适量补充作用。

4、附近期水质检测报告。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