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吴**
  • 诉求编号: 199648
  • 诉求时间: 2024-01-30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新天地小区楼道网线不通

本人搬家到新房沙市新天地小区18栋2802,申请向移动公司移机服务,将宽带从老房子移到新天地,移动公司上门3次检测,说楼道里面的宽带线路断了,网络信号传不到家里,需要请物业公司维修。本人多次向新天地物业反映问题,物业推诿,说不归他们管,严重影响我使用网络办公和生活,为此投诉新天地物业不负责任,该做的事情不做,请有关部门监督管理。

后续本人又向移动和电信反映问题,他们说不该他们负责。

本人有疑问:1.小区网线不通的问题由谁负责,为什么物业管电线,就不能管网线?物业的责任是什么,网线维护是否属于他们的责任?2.移动和电信不管网线断了的问题,但是他们说出钱可以维修,是否涉及恶意收费?3.小区网线属于谁,是不是没人管理,网线没有主人的话,是否意味着我们可以像扯一根杂草一样扯断网线?或者我们报警,看是谁扯断的公共区域的网线?4.如果这事最后查到是谁的问题,但是相关人员没有履职,推诿,造成本人相关的损失由谁负责?极盼解决!

办理跟踪信息
  • 2024-01-30 12:36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4-01-30 14:37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荆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2024-01-31 10:21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市直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2024-02-01 09:21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沙市区 住建局〗。
  • 2024-02-01 17:16 【沙市区 住建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4-02-02 16:06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沙市区 经信局〗。
  • 2024-02-06 09:00 结帖评分:不满意
  • 2024-02-07 12:49 经信局提交问题挂起申请。
  • 2024-02-08 14:44 案件已经正式回复,挂起取消
回复单位   沙市区 经信局
回复详情   处理结果:已与诉求人吴先生和荆州市移动公司联系沟通,了解事实情况后实后,及时协调处理好此事。
1、根据《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一步加强住宅区光纤到户监管的通知》内的要求,明确指出小区光纤户线归属问题。新天地小区属于强标小区,小区户线由开发商建设,在交付后属于小区物业公司负责。移动用户移机有标准的收费标准为50元/户。
2、诉求人原来住在**小镇,使用的是荆州移动公司宽带。现搬家到新房沙市新天地小区**栋****室,需要办理移机业务。荆州移动公司本着尽力服务好客户的精神,现已主动帮吴先生维修更换了其在小区的光纤户线,保证了其正常网络办公和生活,未收取维修费用。办理移机业务需收费50元。
3、 鉴于以上此类情况,建议以后转给主管的住建部门,由其督促物业公司依规处理。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