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陈**
  • 诉求编号: 197288
  • 诉求时间: 2023-11-12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石首御景云庭小区一楼排水管道是否应该是独立排水

我们小区的建筑给水排水设计规范是合理的吗?一楼的排水不是单独的?总共才住了没三年,

我 家 的 房 屋 已 经 第二次被反水! 我们小区的物业居然说他们也没有办法?

我们石首市的住建局领导们请回复下。是不是要给我们老百姓解决好问题??

御景云庭 6栋103

《建筑给水排水设计规范》是2007年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组织,2019年6月,住建部发布公告批准《建筑给水排水设计标准》为国家标准,编号为GB50015-2019,自2020年3月1日起实施。原《建筑给水排水设计规范》(GB50015-2003)同时废止。最新版本号为GB50015-2019。一、《建筑给水排水设计规范》有以下规定

二、第3.3.18条靠近排水立管底部的排水支管连接、应符合下列要求:

1、排水立管仅设置伸顶通气管时、最低排水横支管与立管连接处距排水立管管底垂直距离、不得小于表3.3.18的规定。最低横支管与立管连接处至立管管底的垂直距离表3.3.18

注:当与排出管连接的立管底部放大一号管径或横干管比之连接的立管大一号管径时、可将表中垂直距离缩小一档。

2、排水支管连接在排出管或排水横干管上时、连接点距立管底部水平距离不宜小于3.0m。

3、当靠近排水立管底部的排水支管的连接不能满足本条一、二款的要求时、则排水支管应单独排出室外。

办理跟踪信息
  • 2023-11-12 09:02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3-11-12 17:25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石首市 住建局】
  • 2023-11-13 11:54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石首市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2023-11-15 12:00 结帖评分:不满意
回复单位   石首市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详情   您好,收到您诉求信息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了工作人员与您这边电话联系,现就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平面方案审批,具体排水方面问题属于施工图审查范畴,建议咨询住建部门。
特此回复。 
祝您身体健康!生活顺意!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