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薛**
  • 诉求编号: 62409
  • 诉求时间: 2017-09-28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万城至菱湖荆江大堤路段何时通车

从今年二月份开始至今菱湖人民出门困难重重,修个万城闸和荆江堤路面搞的像修长城似的,借道马山梅花湾还要看人家脸色,农工的农产品销售受到较大影响,请问10月1号——10月8号之间能否给菱湖老百姓开个出行方便之门

办理跟踪信息
  • 2017-09-27 10:59 网友【薛**】提问,等待处理。
  • 2017-09-27 17:44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交通运输局】
  • 2017-09-28 16:08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市直部门 水利局〗。
  • 2017-09-30 15:44 【市直部门 水利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水利局
回复详情  

关于荆江大堤万城闸基本情况的说明

一、工程概况

荆江大堤万城闸位于沮漳河下游左岸,桩号794+087,是荆州区太湖港引水工程渠首建筑物。该闸结构为三孔钢筋混凝土拱涵,闸门为平板钢质门,建筑物顺水长162.21m,设计流量40m3/s,校核流量50m3/s,洪水标准(设计/校核):H45.61m,灌溉面积40万亩, 年均引水量2亿多立方米。在太湖港水库的调蓄下,通过李家咀、东桥、李台等电灌站,引水上山,进入二干渠下游水系,补充漳河水库水源不足。遇干旱年时,调水补充长湖水源,该闸于1962年修建,1993年9月至1994年5月改建运行至今。

荆江大堤万城闸外坡分别于2006年、2009年、2011年、2012、2014年汛期连续出现过五次跌窝险情,由于每次都是在汛期出险,只能采取临时回填措施,险情没有得到彻底治理,给万城闸度汛留下了重大的安全隐患。鉴于此情况,万城闸跌窝整险工程于2016年纳入荆江大堤综合整治工程中,该工程项目由河南开封黄河工程开发有限公司中标承建,工程建设项目:渠道清淤硬化、C20砼护坡、土方开挖回填、浆砌石挡墙、C25砼桥墩修建及C30砼路面浇筑等工程项目,合同工期为120日历天,工程投资为192.4362万元。

二、施工进度

2016年荆江大堤万城闸跌窝整险工程工程于2016年11月进场开工,主体工程于2017年9月1日完成,截止目前,荆江大堤综合整治工程2016年度万城闸跌窝整险工程完成情况:1、上下游的渠道清淤已完成;2、C20砼护坡及渠道硬化已完成; 3、土方开挖回填已完成;4、工作桥及其他已完成;5、边坡六角板已完成;6、浆砌石挡土墙拆除恢复已完成;7、砼路面建设已完成,目前处于限行养护阶段。下剩工程项目:1、机电用房及配电设施建设规划中;2、亮化工程材料筹备中;3、闸室周围排水沟、围栏,上下堤踏步等附属工程项目正开始建设中。

下一步荆州河道分局将加大力度,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工程施工的进度,确保早日完工,并将及时恢复道路的畅通。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