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王**
  • 诉求编号: 201677
  • 诉求时间: 2024-04-08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关于二胎家庭公积金贷款问题

按照当前荆州对二胎家庭公积金贷款的政策及解读,请问是否只要我家庭名下只有一套房,且公积金贷款已经还清,且只申请过一次公积金贷款,再购买改善型住房时,就可以享受1.5倍贷款额度上限,以及第二套房享受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优惠。

具体来说,有以下几个疑问:

一是申请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时,有没有对偿请首套房公积金贷款的时间限制。比如必须在还清首套房公积金多久后才能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

二是申请公积金贷款时,是否需要核验我们家庭的历史购房情况。比如,我现在有两套房,在卖掉一套后,再申请买房,且名下的房子公积金贷款已经还清,这样是否符合要求。

办理跟踪信息
  • 2024-04-08 14:37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4-04-08 14:38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
  • 2024-04-09 15:06 【市直部门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4-04-09 15:10 结帖评分:非常满意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 资金归集及政策法规科
回复详情  

您好,申请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时,对还清首套房公积金贷款的时间无限制。申请公积金贷款时无需核验历史购房情况,只核查缴存人家庭(包括缴存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名下在荆州市行政区划范围内是否有自住住房。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