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吴**
  • 诉求编号: 201664
  • 诉求时间: 2024-04-08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武地电建荆韵小区物业诸多问题及严重安全隐患恳请管理部门协调解决

关于本小区诸多问题也已多次致电12345热线,均为得到有效解决!现再次通过合法合理合规途径上报管理部门给予协调,以解决本小区业主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

1、本小区物业合同中明确的配套设施未完善,配套服务未达标,物业公司可以视而不见,坐以待毙;

2、物业费收取标准行政管理部门行政许可文件及依据提供;

3、物业公司弄虚作假,安全巡查日志提前早产及使用过期灭火器欺骗业主,高层住宅极易产生群死群伤安全事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4、物业公司收取停车费未提供合法有效票据,业主及停车人有权拒付费用

附加图片:

e线民生问题

e线民生问题

办理跟踪信息
  • 2024-04-08 10:07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4-04-08 15:03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高新区 荆州高新区管委会】
  • 2024-04-08 15:28 【高新区 荆州高新区管委会】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4-04-12 09:23 【高新区 荆州高新区管委会】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4-04-13 12:41 结帖评分:不满意
回复单位   高新区 荆州高新区管委会
回复详情  

荆州高新区管委会联系了高新区住建局,经高新区住建局调查核实:

一、关于停车收费依据及公示情况

二、关于部分业主提出的配套设施问题

地下停车场出入口未安装顶棚、车库地面未刷地坪漆、地下车库缺少标识标牌、项目内未配备座椅等设施,地下车库地面渗水问题,小区前期规划未设置,由开发商交付时提供,且该小区已完成竣工验收。针对以上情况,已要求物业公司结合业主意见,尽其所能为业主提供更舒适的居住环境,物业公司反馈于2024年4月内在项目加装长椅,9月前对地下车库加装标识标牌,保洁人员每日对地下车库积水进行1-2次的清扫。

三、关于消防安全制度及设施设备问题

据查,诉求人投诉照片系武地电建荆韵管理处维保人员不遵守公司章程约定,实地查看消防设施后超前签字,根据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已要求物业公司规范运营、如实做好消防维保工作。

四、关于停车场缴费提供有效发票的问题

业主缴纳车位服务费等费用后均可向武地电建荆韵管理处索要发票,已协调物业公司,要求其根据缴纳金额2日内开具相应服务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缴纳临时停车费用的车主可以根据单次或多次缴费记录在武地电建荆韵物业管理处索要相关发票,管理处登记后将2日内开具电子发票。

五、住建局已联系诉求人,已安排物业公司与诉求人加强沟通,并不断改进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后续住建局将加强督办,不定期不定时巡察物业小区管理情况。

补充评价

关于第一条,请相关管理部门不能头发胡子一把抓,具体可否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物业管理条例》第四十条及《荆州市物业服务和管理办法》(荆政发[2020]19号)等文件精神结合现阶段该地段、该配套功能、物业服务举措、便民利民程度等,综合研判本小区1.62元/平方/月是否虚高,加重了本小区业主负担; 第四条,“缴纳临时停车费用的车主可以根据单次或多次缴费记录在武地电建荆韵物业管理处索要相关发票,管理处登记后将2日内开具电子发票。”个人理解,这个发票不应该是索要,应该是每次消费完毕,主动为消费者出具发票。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