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谭**
  • 诉求编号: 174840
  • 诉求时间: 2022-06-04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章田寺乡金红村水改,只换一个水表收费1200

公安县章田寺乡金红村,今年6月说要对村里的自来水管进行维护,在无更换水管,无其他费用支出情况下,仅仅只更换了一块自来水表的情况下,就要征收每户村民1200RMB.我想咨询一下相关部门,这个水表是用24K黄金做的吗?农民的辛苦钱就无缘无故的去买一块水表?原来的供水方式有何不妥?这样的优化改进是否有相关政策的支持?是否有相应的文件和收费标准公示?相关部门的监管职能何在?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6-04 21:47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6-05 08:53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公安县 信访局】
  • 2022-06-06 10:13 【公安县 信访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6-06 10:14 【公安县 信访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06-13 10:58 结帖评分:不满意
回复单位   公安县 公安县 信访局
回复详情  

经调查,原金红村民饮用水与胡厂集镇居民饮用水均来源于胡厂自来水厂, 该自来水厂已运行数十年之久,为确保群众安全用水,按照县水改相关要求,现对金红村农户饮用水和胡厂集镇居民饮用水水管网进行升级改造,将原胡厂自来水水厂供水升级改为罗家塔水厂的供水,金红村村民饮用水、胡厂集镇居民水厂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建设,是我乡人民群众期盼已久的工程,也是2020年县政府承诺的十大民生工程之一,金红村村民饮用水、胡厂集镇居民饮用水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建设,属公益性工程,建设资金以政府投入为主,受益群众自筹为辅。主管网改造建设由政府筹资,入户安装由用户负担。该项目工程由县公开招投标后发包,根据县发改局《关于乡镇集镇自来水户改工程入户费标准的复函》(公发改价字【2020】80号)文件,本次的饮水安全管网入户建设资金标准为每户1200元,金红村村民饮用水、胡厂集镇居民饮用水水改入户管网工程建设内容包含:25PE管材、20DN管材、DN20水表、DN20加密闸阀、DN20铜闸阀、DN20铜水阻、水表箱、人工开挖及回填、入户管网混凝土路面切除及恢复、入户管网地坪切除及恢复,自开展供水管网改造工程以来,胡厂集镇及金红村采取召开居民大会、发放宣传单、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发动,确保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建设如期完工和入户安装应入尽入。乡信访维稳中心、及胡厂社区、金红村曾多次与信访人通过电话沟通给其家人宣传胡厂集镇、金红村供水管网改造工程相关政策。 
后期,我乡将进一步加大水改宣传力度,采取召开村民大会、发放宣传单、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发动,确保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建设如期完工和入户安装应入尽入。

补充评价

但是实际情况是没有将水管铺设到农户家里面,未进行任何水管网的铺设。依然使用前期旧的水管网.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