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陶**
  • 诉求编号: 164478
  • 诉求时间: 2021-11-25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沙市第五中学门口夜间10点以后施工严重扰民

沙市第五中学门口的市政工程已经持续了半月之久(从2021年11月10日至今),且经常白天不施工,晚上进行施工。时间大约是晚9点40至第二天凌晨4点,在此施工其间,现场大部分施工时间使用的都是大型机械,如:挖掘机、吊车、运输车等,发出的轰鸣声已经超过90分贝,严重影响我们小区居民的休息。有鉴于此,我已于上周拨打市长热线12345对该情况予以反映、说明,其间接听的受理人员从电话里都能听见嘈杂的机械轰鸣声,更别说我们是在施工现场附近的居民。但,我致电市长热线后,其后续的工作并没有让该情况有所改善,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家里有小孩要上学、大人还要上班,现在每天晚上几乎无法入睡。望相关部门领导能帮助解决下,给我们居民一个安定的居住环境。投诉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条规定,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但抢修、抢险作业和因生产工艺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除外。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有关主管部门的证明。前款规定的夜间作业,必须公告附近居民。第五十六条规定,建筑施工单位违反本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的规定,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的集中区域内,夜间进行禁止进行的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的,由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并处罚款。根据以上规定,可向当地环保部门投诉。

附加图片:

e线民生问题

e线民生问题

办理跟踪信息
  • 2021-11-25 23:00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1-11-26 17:38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城投公司】
  • 2021-11-26 17:45 【市直部门 城投公司】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1-11-29 14:38 【市直部门 城投公司】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城投公司
回复详情  

经调查,该该段正在实施雨污分流工程的顶管施工,白天管道施工,夜间待泥浆沉淀后有运输车来外运泥浆。因工期十分紧张,确有夜间作业,该段工程将于2021年12月1日完工,对市民生活造成困扰深表歉意,敬请谅解。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