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刘**
  • 诉求编号: 167568
  • 诉求时间: 2022-01-17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不满意
新城壹品小区侵占公共绿化带违建

新城壹品小区一期1-2栋1楼,私自破坏小区规划的绿化带绿化面积,硬化草坪,搭建花架亭台,占用公共绿化。虽然是开发商承诺一定面积的前后绿化草坪给一楼业主使用,但均为小区绿化面积,业主只能使用,并无产权,实质也是全体业主公摊的土地面积和绿化率。且已经超出赠送范围私自占用小区楼栋之间和小区最外围公共绿化带,已严重违反小区整体规划,侵占小区公共空间,侵犯小区全体业主公共利益,违反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当前我市正创建文明城市,新入住小区,又是邻马路,如此行为,严重破坏影响市容市貌。请城管,住建等部门依法处理。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01-17 13:51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01-18 11:53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松滋市 城管局】
  • 2022-01-19 15:29 【松滋市 城管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2-01-19 15:29 【松滋市 城管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22-01-19 18:33 结帖评分:不满意
回复单位   松滋市 城管局
回复详情   经调查,新城壹品小区1、2号楼一楼业主在购房时开发商承诺赠送一楼前后花园。花园之前的环境张乱差,垃圾四处可见,影响美观。业主私自出资将部分场地硬化、栽植花草,美化环境,提升小区公共形象,业主承诺,此地硬化后并不为个人所有,不砌围墙、不修建大门。该业主将小区草坪硬化属于物业管理范围,不属于我局管理权限范围。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