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杨**
  • 诉求编号: 201702
  • 诉求时间: 2024-04-08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物业违法违规部门不闻不问,都视频拍下来物业撕毁公告。

投诉信

尊敬的荆州市及沙市区各位领导

我是上海公馆的一名业主,现小区业主联名反映关于小区依法选聘物业多次被干涉受阻等违法情况。

根据湖北省及荆州市物管条例,第三十五条 从事物业服务业的企业应当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和相应的专业技术人员,具备为业主提供专业服务的能力。

上海公馆小区长期存在管理混乱,占用消防通道,乱停车,软件设施老旧,硬件设施维修不及时,安防松散等问题。有照片证据可供查。

上海公馆物业拒绝听取上海公馆业委会的多次提议及服务改进,不公示小区公共收益明细,拒交出小区公共收益,多次以各种理由不按规定及时交出小区公共用房等多项违反【湖北省物管条例】第三十七条第(二)(四)(六)(七)条行为。上述情况有相关沟通会议记录档案可查

湖北省物业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 明确写明:业主大会成立后,业主委员会应当与业主大会决定选聘的物业服务企业签订物业服务合同。鼓励业主大会采用招标投标方式选聘物业服务企业。

但沙市区朝阳街道办吴建及沙市区住建局物管科相关主管为什么每次要干涉上海公馆业委会每一项工作,包括不限于干涉小区业委会按湖北省及荆州市物业管理条例法第四十七条 进行公开招投标的意愿。干涉小区发布公告内容,多次意图阻止小区发布公告,干涉小区业委会正常发布关于召开业主大会公告的进度,及投票决议内容及投票事项,每次以各种理由要求暂停暂缓或撤回相关事宜的公告。要求小区投票加上续聘前期物业选项,身为基层街道办及物管主管部门负责人,带头不遵守湖北省物业管理条例,干涉小区选聘物业事宜,侵犯小区上千户业主合法权益。

小区业委会每次发布小区相关事宜公告前至少1个月,都提前向社区,街道,住建等部门一一提前提交了预发布相关事宜及工作的公告内容,并请求给予指示指导。

小区业委会自成立以来,,每一步每一项工作都主动向社区,街道,区住建部门沟通并请求指导过。

望市,区领导给予关注及实地暗访考察

办理跟踪信息
  • 2024-04-08 20:35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4-04-09 10:17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沙市区 住建局】
  • 2024-04-09 16:33 【沙市区 住建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4-04-12 15:38 【沙市区 住建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沙市区 住建局
回复详情  

经调查,上海公馆业主委员会第二次业主大会召开,因其选票中是否续聘和解聘现物业公司选项都未达到法定标准,因此业主大会该选项表决未成功。我局指导街道、社区、业主委员会召开多次会议,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协调,达成一致意见。由业主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业主大会,并督促朝阳街道、跃进路社区进行业务指导,目前业主大会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业主反映的“干涉小区发布公告内容,多次意图阻止小区发布公告,干涉小区业委会正常发布关于召开业主大会公告的进度,及投票决议内容及投票事项,每次以各种理由要求暂停暂缓或撤回相关事宜的公告”不属实。我局工作人员就业主大会召开问题向街道办事处进行业务指导,街道办事处整合相关意见后反馈至社区和业主委员会,业主委员会根据街道给出的意见和建议,自行决定相关事项。下一步,我局将积极指导朝阳街道,督促街道做好小区业主大会指导和监管工作,确保第三次业主大会召开圆满成功。

针对业主投诉拒绝听取上海公馆业委会的多次提议及服务改进,不公示小区公共收益明细,拒交出小区公共收益,多次以各种理由不按规定及时交出小区公共用房等行为,我局已到上海公馆小区进行例行检查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物业提升服务质量,物业公司已将公共收益公示在小区公示栏,同时针对业主反映物业不交出公共用房,可到我局物服中心提供具体的书面反映材料和相关证据。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