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张**
  • 诉求编号: 191651
  • 诉求时间: 2023-06-06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暑期补课

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违反规定让大二学生在暑假期间,上一个月的课提前完成大三的课

办理跟踪信息
  • 2023-06-06 12:02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3-06-06 14:53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荆州市教育局】
  • 2023-06-06 19:01 【市直部门 荆州市教育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3-06-12 17:08 【市直部门 荆州市教育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荆州市教育局 高等教育科
回复详情  

情况调查及回复:1.2021级学生春季学期结束后即升入大三,而大三期间主要为毕业实习、就业准备。学校借鉴其它高职院校做法,把原教学计划中的第五学期(9—10月)提前到暑期组织。

2.暑期完成第五学期的教学内容:完成第五学期课程教学任务;完成SYB(START YOUR BUSINESS)创业培训及就业培训课程;实习安排及准备;企业进校宣讲,开展“百校联动”校园招聘会,完成2023年就业实习招聘活动。

3.暑期进行第五学期教学的目的,主要在于方便学生充足、连续开展实习、就业,解决学生就业形势严峻的问题。同时减少学生往返学校产生的交通费和宿舍闲置期间产生的住宿费,减轻学生负担,有利于学生就业。

4.我校实施前,已在各班级进行了解读,大多数学生理解并支持。针对个别学生不理解的,学校将进一步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少数愿意留校专升本复习的,学校可根据学生意愿提供留校复习辅导服务。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