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王**
  • 诉求编号: 186270
  • 诉求时间: 2023-01-30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天然气安装乱收费

石首市建宁大道99号农保局宿舍小区,符合天然气安装条件,但是一直未进行天然气安装。

根据公示文件,石首市天然气庭院管网建设安装费为2300元/户。

但是石首市天然气有限公司以小区住户太少,建设费用较高,需每户收取5-6000元/户,方可进行报装。

此项收费,极其不合理,希望有关部门介入,解决民众民生所需。

附加图片:

e线民生问题

办理跟踪信息
  • 2023-01-30 15:48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3-01-30 15:57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石首市 市场监管局】
  • 2023-01-30 16:18 【石首市 市场监管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3-01-30 16:18 【石首市 市场监管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3-01-31 16:22 【石首市 市场监管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石首市 市场监管局
回复详情  

我单位执法人员在接到此投诉件后与石首市天然气公司进行联系,调查了解相关详细情况。根据湖北省发改委等五部门《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鄂发改价管〔2021〕88号)规定:“工程安装收费。建筑区划红线内,未纳入房屋开发建设成本的非新建商品房、自建房产、公司、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管线及配套设备设施的工程建设安装费用,由用户与安装工程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协商确定。”目前该小区用户正在与市天然气公司协商工程安装事宜,因安装工程预算还未进行,暂无法确定具体收费标准。而投诉人提供收费公示图片为之前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内容,自2018年新的《湖北省定价目录》实施,天然气工程安装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后附有市天然气公司新的收费公示内容。

按照部门职责分工,具体政策解释请以市发改部门(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答复为准。

特此回复!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