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陈**
  • 诉求编号: 186084
  • 诉求时间: 2023-01-20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3栋电梯问题一直都有问题,怕到时候有安全问题,已经春节来临

御景首府电梯一直存在问题,另一边重来没有出过问题,电梯问题不是一般问题,到时候电梯出了安全谁都不敢负责任,谁都想过一个健康安全的春节,物业也没有想那个部门报备,也没有出具电梯安全证明文件。

办理跟踪信息
  • 2023-01-20 11:05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3-01-20 11:38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石首市 市场监管局】
  • 2023-01-20 15:18 【石首市 市场监管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3-01-20 15:18 【石首市 市场监管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23-01-21 10:10 【石首市 市场监管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石首市 市场监管局
回复详情  

2023年1月20日晚7点,我局执法大队特监中队针对以上投诉指定执法人员王伟、刘军及投诉人陈女士共同对石首市御景首府的第三栋东边电梯进行现场检查,导致电梯合不上门的原因是有业主进行装修,在运送装修材料过程中撞坏了电梯门,并且门上的传感器全是灰尘,所以导致电梯关门传感器的灵敏度降低,维保人员已现场进行了维修,并将灰尘擦试干净后,电梯属于正常状态。

针对陈女士质疑电梯无合格的检验报告情况,维保公司人员向我局执法人员提供了电梯的检验报告、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并解释该栋电梯已通过湖北省荆州特检分院检验,出具的相关报告都是合格,都在有效期内;并查阅了电梯的维保记录、日常运行、检修记录,填写及时并规范,每个月两次的维保、检修照片情况现场供投诉人查看。另外电梯轿厢内也张贴了特种设备使用标志、应急救援电话、维保时间、安全乘梯须知等标示和公示牌。

通过此次共同检查,维保公司已将防夹门装置灰尘及时清理,我局要求物业公司将每个月两次的维保、检修的图片、资料、修理过程及时发到业主群,让业主知道每次检修、维保情况。

本次现场检查,我局执法人员和投诉人进行共同检查,投诉人表示已经看到了所有的电梯安全证明文件,对我局此次检查表示满意。我局也会不定期对该小区电梯进行安全检查,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特此回复。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