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石**
  • 诉求编号: 185121
  • 诉求时间: 2022-12-17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独生子女补贴政策钱款从没领到过

根据湖北独生子女政策:领取独生子女证到子女满14岁为止,可以领取每月可以领取保健费或者一次性领取1500元的保健费。独生子女父母退休的,发放一次性3500元的奖励。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可以享受每年960元的扶助金。对于独生子女伤残或者死亡的家庭,也会有相应的扶助金。此外,独生子女父母年满60岁后住院的,子女每年可累计享受15天的带薪护理假。

可是我从来没有领取到过任何补贴钱款,请问钱款去向,以及如何领取?

办理跟踪信息
  • 2022-12-17 23:01 市民提问,等待处理。
  • 2022-12-18 17:15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洪湖市 卫健局】
  • 2022-12-19 08:46 【洪湖市 卫健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洪湖市 卫健局
回复详情  

按照政策规定,夫妻双方领取《独生子女光荣证》的,采取“把出口”的政策即在子女满十四周岁时到户籍所在地计生办办理申请手续(一年集中一个时段受理),审核合格领取独生子女保健费。待到夫妻双方满60周岁时再次申报奖励扶助金。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