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罗**
  • 诉求编号: 91433
  • 诉求时间: 2019-07-31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满意
儿童身高多少需要买车票?

本人带小孩乘坐车次是7月31日15:00从松滋到荆州火车站的车,车牌号鄂D13978D,本人带小孩身高115-116厘米,上车以后司机一个劲的说别人的小孩子都买票了,就我的小孩没买票。我想说,我买票的时候没有人提示我小孩子需要买票,进站和检票口也没人提醒,我很久没带小孩坐过大巴车,记得以前正常都是身高120厘米才需要买票吧(七月初我带小孩坐高铁乘务员也没让买票)?上车以后我座位旁一堆空位,他非要我把小孩子抱着,说什么车上有监控。我想问现在是规矩改了么?如果是规矩改了,该补票我肯定补票,如果是司机自己想收钱,我会继续投诉。周围有那么多空位,为什么不让坐?

附加图片:

e线民生问题

e线民生问题

办理跟踪信息
  • 2019-07-31 16:47 网友【罗**】提问,等待处理。
  • 2019-07-31 16:52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先行集团】
  • 2019-08-01 15:00 【市直部门 先行集团】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19-08-01 15:00 【市直部门 先行集团】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先行集团
回复详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章第九十二条 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额定乘员百分之二十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我公司在每月车辆驾驶员安全教育学习中,对于车辆超员行为是重点强调事项,为避免车辆配载时发生人员超载而引发行车及乘客安全,我公司车辆驾驶员会提请乘客为随行的小孩购买车票。诉求人反映的问题,我公司营运车辆的行为合法合规。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