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罗**
  • 诉求编号: 8854
  • 诉求时间: 2012-07-28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关于三红村的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问题

我是荆州市纪南镇三红村三组的村民,荆州引进外资,荆州要发展要进步,大家都很高兴,然而,发展的同时,不能将农民的利益如此践踏。我们也要吃饭,我们也要养家,我们也同样要糊口,现在本村的每户田地不足1.5亩,当年建三红造纸厂,将田地卖的卖,收的收。修砖瓦厂,建材厂,钢厂等等……这些都不一一列明,其他组还好,都还有些田,而砖瓦组特别的突出,现在弄得整个村上百户,就几十亩田地了,而这最后的一点地,也将要被征收,前天村书记来开会,提了这事,做什么用呢,据说是修路,在我的理解的是,荆州要引进外资,而自身条件不足,既水,电,路均不足以吸引外资进来办厂,所以选定这地方想先修路……,当然引外资,发展荆州是很好的事情,大家都应该支持,可下达的文件是,每亩田地赔偿28000。试想,一户就算有2亩地,赔偿才56000,能用几年?一家6口人算,没了田,吃喝穿用柴油米全得用钱买,你56000能用几年?年纪大的,到时去要饭?这是问题之一,问题之二是一部分民房将也要拆迁,赔偿价900一平米,是的,您没听错,900一平米,试问问市领导,区领导,政府官员们,900一平米在哪可以买到房?麻烦告诉我,我贷款去买。呵,这都是题外话,农民辛苦半辈子,盖起来的楼房,这样说要就得要,但900这个价估计只能上大山去找。住得安稳,谁愿意搬?书记说本来5月就得开始动工,由于赔偿问题一直没谈妥,所以拖到现在。所以这个问题很明显,说白了,就是赔偿不合理。物价局的领导同志,可以按现在的物价来看,合理吗?人都善,然,逼到一定份上,区里不解决,大家决定上省里,省里不解决,中央一样可以解决。要知道这是市政工程,而不属国家工程,可能话语有些不太妥,但希望各领导能认真考虑当时的国情及物价和生活水平问题。小编辛苦了。

办理跟踪信息
  • 2012-04-06 11:05 网友向〖规划局〗提问,等待部门处理。
  • 2012-04-06 11:05 由【规划局】转交给【荆州区政府】
  • 2012-04-06 11:05 荆州区政府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操作。
  • 2014-05-14 13:01 通过审核2014-05-14 13:01:24
回复单位 e线民生栏目组
回复详情 网友2012-7-27 21:54:19提给【规划局】;问题2012-7-28 12:03:13从【规划局】转至【荆州区政府】。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