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任**
  • 诉求编号: 84869
  • 诉求时间: 2019-03-26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318国道路况还是这么差,什么时候能解决好?

318国道荆州段(尤其是沙市区路段)的工程改扩建我们一直都很关注,之前反响也特别强烈。政府也通过新闻媒体公布了各种道路改造施工的计划,但是目前看起来进展真的不行。道路拥堵、狭窄是一方面,路况也是真的很差。尤其是在关沮这一截,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大坑能养鱼,小坑能卧驴,遇到一些极端情况,感觉路都堵车了停车场。昨天也就是25号,这边又发生了交通事故,还有些脾气躁的司机各种骂人。

现在这边海洋世界慢慢搞起来了,后面方特马上也要开了,还有纪南文旅区这些个社会都非常关注的大项目,而318的这一段,又几乎是去到这一片文旅大项目的唯一必经要道了。新闻里面说,到今年3月底,318改扩建工程就要完工了,但我看这一截的施工都还一点影子都没有。到时候海洋世界玩水的开始了,海洋馆学生都放假来玩了,方特也开了,大家怎么过去玩?好不容易有这些好项目,我们荆州可以扬眉吐气了,但连个路都搞不好,外地人又要日决我们荆州这不行那不行。

我们就想呼吁政府能真正重视这些问题,及时公开回应这些期盼,把事情落到实处!

办理跟踪信息
  • 2019-03-26 10:52 网友【任**】提问,等待处理。
  • 2019-03-26 10:57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公路局】
  • 2019-03-28 09:00 【市直部门 公路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19-03-29 15:28 【市直部门 公路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公路局
回复详情  

市民您好!

      318国道十号路口至荆沙大道路口(两湖路口)全长4公里,道路等级二级,路面宽9米,路基顶面宽12米。 该路段荆沙大道路口以西,2016年进行了城市主干道改建;十号路路口以东2004年进行了公路一级路改建。该路段连接沙市区荆沙大道、塔桥北路、十号路三条出口路,其中荆沙大道与塔桥北路按城市按主干道标准建设,十号路正在进行城市主干道改建。由于城市发展迅速,该路段所处地域已经进入城市范围,已经不适用作为公路性质的道路使用。

因此318国道自2015年启动了改线建设工程,新318国道线路在锣场花木大市场处离开老线进入新改线路段,经长湖大桥过长湖后新改线在荆州区万城段重新接入老线。此4公里均属改线路段,不在318新改建工程范围内。目前318国道改建工程的控制性工程长湖大桥已经贯通,新改线路段亦接近完工,老线利用部分沙市锣场至丫角段、荆州万城段的升级改建工程已于2018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底基本完成,届时,新318国道将不再进入城市范围,全线建成一级路标准的新线,成为我市最北端一条畅通的大道!新改线建设完成通车后,现有318国道十号路口至荆沙大道路口(两湖路口)此段将降等或并入城市道路按城市主干道标准进行改建。 沙市区公路局于2016年结合市公路局补助资金和自筹资金对318国道荆沙大道路口至塔桥北路路口1.6公里进行了大修,目前该段路况良好。目前318国道塔桥北路路口至十号路口2.4公里路段,周边正在进行土地储备拆迁、海洋世界建设、城北快速路(复兴大道)等大型建设项目,重载施工车辆通行压力大,路况确实不好,荆州市公路局、沙市区交通局、沙市区公路局正在向上积极争取资金计划进行重点养护或大修,并积极推进该段城市主干道标准改建项目的早日启动。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