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樊**
  • 诉求编号: 637
  • 诉求时间: 2011-03-24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荆安村与荆北村之间一条水渠被严重污染

荆安村与荆北村之间的一条水渠(在GOOGLE地图很容易看到这条水渠),是一条灌溉渠,流入护城河外的马河。以前是河两岸农田灌溉及鱼塘的主要水源,记得小的时候,父辈们还经常到这条水渠里摸鱼给一家老小抓鱼打打牙祭,可现在已经变成了污水渠,主是是因为这条水渠长期无人整治,再加上北门中学生活污水不经处理的直接排放和G207国道路面油污一到下雨时,就会汇入这条水渠。这条水渠不仅已经失去了应有的灌溉功能,相反已经影响了周边农业及渔业生产,村民的生产生活(地下水已经不能像以前那样直接饮用),最明显的现象就是,河两岸原来用来养鱼的鱼塘,现在都改为种藕(主要原因就是没有干净的源)。
希望借着国家大力投资发展水利工程,还有“荆州打造成清水之城”的两股东风,还原这条水渠本来面貌,改善周边村民宜居环境。

办理跟踪信息
  • 2014-05-15 17:16 通过审核2014-05-15 17:16:14
回复单位 e线民生栏目组
回复详情 水利局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