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陈**
  • 诉求编号: 43432
  • 诉求时间: 2016-03-02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一般
流脑四价疫苗断货了,请问什么时候可以接种?

我小孩8个月时到荆州市疾控中心接种自费的流脑AC群疫苗。今年3岁了,到了接种流脑的时间了。可是自费的流脑ACYW135群四价疫苗断货了,迟迟不能接种。请问一下,这种流脑四价疫苗什么时候可以进货呀?谢谢!

办理跟踪信息
  • 2016-03-02 09:34 网友【陈**】提问,等待处理。
  • 2016-03-02 11:04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荆州疾控中心】
  • 2016-03-02 16:03 【市直部门 荆州疾控中心】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16-03-02 16:03 【市直部门 荆州疾控中心】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16-03-02 17:35 结帖评分:一般
回复单位   市直部门 荆州疾控中心
回复详情  

目前我国使用的流脑疫苗有A群、A+C群、ACYW135群等品种,可分别预防相应的血清群脑膜炎球菌引起的流脑。据文献报告,我国流行的主要为A群流脑,有个别省有C群报告,A、B、C群引起的流脑病例占所有病例的90%,Y群和W135群主要在美洲和非洲等地流行。ACYW135疫苗属二类疫苗,主要用于前往流行区旅游或居住在流行区的人群,家长可自愿自费选择接种。荆州疾控中心去年购进了少量ACYW135疫苗,因接种对象较少而退货,现无储备。我们建议您的小孩选择免费接种A+C疫苗,如需接种ACYW135疫苗可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接种(去前可先电话联系)。

补充评价

工作人员态度很认真,回复速度很快,很耐心详尽地回答了我的提问。但是,还是没有解决荆州市疫苗缺货的问题。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