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刘**
  • 诉求编号: 345
  • 诉求时间: 2011-02-13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求助——关于二手商品房土地证过户费的问题

求助——关于二手商品房土地证过户费的问题

   本人最近在城南春天购买了一套二手商品房,房产证已经过户,在办理土地证过户时,对于国土局城南分局的收费有些质疑,但又不知道到何处咨询。

    

    细节是这样的:所购房屋面积约102平米,土地证上土地面积15.8平米,土地性质是 出让而非划拨。有朋友说我这土地证过户只需交几百元,但现在城南分局说,除了几百元的相关费用(地税局缴纳—本人已交)以外,还要给他们交 约4000元(20万的房屋评估价*2%费率)的交易服务费,依据是 执行文件标准鄂价房服(2008)105号第五条第二款,这个文件我在网上也找到了并细看了下,说的是按照成交额的2%收取交易服务费,现在我不明白的是,这个成交额到底是指的什么?是房屋的,还是应该只是土地的。如果是房屋的,我觉得不合理啊,因为房产证我已经过户了,该交的费用也都交了,为什么土地证过户还要以房产价格来计费呢;如果成交额是单指土地的,那又应该怎么计算我这个房屋里土地的价值呢,是否以荆州市住宅用地基准价格来算呢?还有面积,是应该用102㎡的建筑面积来计算呢,还是应该用15.8㎡的土地证面积来计算?

     问题比较多,烦请解答,致谢!

   

办理跟踪信息
  • 2014-05-15 12:14 通过审核2014-05-15 12:14:22
  • 2022-08-12 11:54 问题审核通过,已转交给【市直部门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单位   国土局
回复详情   您好! 您所咨询的问题,我们已安排荆州市国土资源局城南分局协调处理,该局经办人将会主动与您联系,如有疑问,请与我们联系:0716-8271101或13972118175(分局经办人)。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