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张**
  • 诉求编号: 29444
  • 诉求时间: 2014-08-09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滩桥高中抢家长的血汗钱

滩桥中学强迫学生交餐费,吃不吃都得交钱!我孩子不在学校吃午饭,但是钱必须按月交,目前饭卡上结余2000多元,学校不退钱,并且还必须如数按月供奉270元。请相关部门中午在学校门口守候,随便问一下那些出来吃饭的学生就知道了,他们给学校交了钱才让回家吃饭的!校长李玉登就是个吸血鬼!请教育局赶走李玉登!吃饭自由!

办理跟踪信息
  • 2014-08-09 10:21 市直部门网友【张**】提问,等待处理。
  • 2014-08-12 09:12 【社会事务管理局】 已应答,案件处理中...
  • 2014-08-15 16:23 社会事务管理局提交问题挂起申请。
  • 2014-08-15 16:32 已同意部门的挂起申请
  • 2014-08-18 11:23 【开发区 社会事务管理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评价。
  • 2014-12-02 17:06 案件已经正式回复,挂起取消
  • 2014-12-02 17:29 结帖评分:非常满意
回复单位   开发区 社会事务管理局
回复详情  


8月12日,教育部门接社管局转E线民生投诉件,反映滩桥高中强迫学生缴纳就餐费,饭卡上结余欠款也不退还。

按照社管局要求,教育部门进行了实地调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学生校内就餐问题

1、与投诉人联系结果。并按照投诉件反映的投诉人与电话进行了联系,对方表示其并未向E线民生反映此问题,因此次投诉件属虚假投诉。

2、学生就餐情况调查。滩桥高中实行住宿制学校,实行封闭管理,住宿生须集中在学生食堂就餐。从2013年开始,在征求广大师生和多数学生家长意见的基础上,经校委会讨论通过,提倡走读生在校内午餐,这样有利于加强对学生统一管理,杜绝住校学生借机混出校门,同时也节省了走读生往返学校的时间,利于学生将更多时间投入学习,提高学习和午休效率。为了满足学生和家长对食堂生活的要求,2013年9月1日起,滩桥高中食堂交由楚康园公司托管,食堂添置了崭新的桌凳和餐具,环境卫生大大改善,就餐条件根本改变。走读生校内午餐制实行以来,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广泛认可。因此,学校不存在强迫学生在校内就餐现象。

二、关于学生就餐费用及使用情况

1、家长对就餐费标准的反应。滩桥高中对学生收费标准主要参照目前的物价,收费合理,标准为:走读生每天10元(早中两餐);住宿生每天15元(早中晚三餐);每月原则上按30天计算收取,学生和家长完全能够承受。对极个别因身体原因对饮食有特殊要求的,学校给予了方便和照顾,学生家长比较满意。

2、学生生活费使用情况。经调查,滩桥高中学生就餐实行餐卡充费、现场刷卡、刷完续费的方式。对于极个别学生用不完的生活费,学校会在其毕业时予以结算退款。因此,学校也不存在学生就餐卡上的剩余款项不予退还现象。

三、工作改进措施

根据上述实际情况,开发区教育部门要求滩桥高中着重做好下面两项改进措施:

1、一学期一结算退还。为了消除学生与家长的疑虑,学校必须对学生就餐卡上的余额资金实行一学期一结算退还。

2、做好宣传工作。学校应以告家长书、家长开放日、主题班会等形式,将学校管理方式、就餐流程与要求充分告知家长,最大限度征得学生家长的理解和支持,提高社会认知度和满意度。

3、走读生自愿充值就餐。对走读生,学校应本着自愿的原则,按规定充值、就餐,就餐卡上的余额资金与住宿生一样,学校须一学期一结算退还。

特此回复。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