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9**
  • 诉求编号: 27222
  • 诉求时间: 2014-04-12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反恐!学校门前的安保

内地连患的暴恐事件表明,暴恐离我们并不遥远,每个公民都应提高各种风险感知和防范应对意识。作为一名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我对目前学校门前的安保工作很是担忧。具体感觉如下:1,学校门房有安保责任牌,但是挂在室内很少对外公示,相信大多数家长也没去关心,个人觉得这个应挂校门外公示,据个人观察公示牌上的四五名安全员很少或基本没在上下学高峰期出现过;2,学校上下学高峰期外围环境混乱,应考虑划分学生安全区或建立安全通道加强人员分流管理,这样利于危机甄別;3,有的学校还让值日小学生站校门外作人体围栏,女老师则在校内远眺,将学生直面危机最前端;4,学校安全教育要加强,意识和素质都要从小培养,举例六中门口地下过街通道近在咫尺,可没人走,下一代们仍然在将中国式过马路发扬光大,这是教育的失败更是社会的失败,我很容易想到天安门金水桥,不敢设想悲剧,5,6,7......._全民的安全意识靠大家,希望大家多发生活中的安全漏洞以警醒大众,也希望政府主动引导民众危机防范预警意识,迎接省运,创造宜居安全文明荆州!

办理跟踪信息
  • 2014-04-11 22:54 网友921053向〖市直部门app专用〗提问,等待部门处理。
  • 2014-04-12 08:19 管理员将问题转交给〖市直部门教育局〗。
  • 2014-04-14 08:38 教育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操作。
  • 2014-05-14 13:37 通过审核2014-05-14 13:37:03
回复单位   教育局
回复详情  


您好,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监督和关注。我们将敦促各地各校进一步加大暴力伤害事件的预防力度和防范手段,切实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