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诉求人: 吴**
  • 诉求编号: 27172
  • 诉求时间: 2014-04-10
  • 办结时限: -
  • 处理状态: 已办结
非常满意
对于医院服务的建议

医疗服务于改革,关系民生,群众很在意。很多市民对如下问题建议,还请改进、提高

1.对于住院明显单结算单,是否医院使用的软件有医保局和卫生局共同审核了,以免依旧发生乱收费多收费现象。

2.对于各住院报销比例,可否在医保局或医院网页、收费处明示,尤其是如今还分为居民医保、职工医保、新农合等,很多医院没有公示上墙,群众不解。

3.在3级医院普及POS机,并逐步在2级1级机构普及。对于公益事业部门,银联系统有很大优惠的,这样可方便群众,避免被盗被骗现象。

4.在3级2级机构安装自助查询设备。现有设备,如荆州第一医院的,其界面设计,操作等不如武汉同济、协和医院的设备,望学习改进。

5.对于大处方、过度检查过度医疗应加强监控,尤其是慢性病科室,如心血管、肾病、肝病、呼吸系统等,还存在过度医疗与检查,如荆州中心医院,第一医院等机构。第一医院对于办理出生证的,还强制要求在保健科挂号,同时办理疫苗注射的,依然要求办理20元的金卡。这几块钱,几十块钱,丢掉了大医院的形象。不如少做广告,每年节省费用都几十万几百万吧。公立医院为何要打广告或赞助呢,做好基层服务最主要。

6.做好公共卫生。有市民发现,各大医院,如第一、第二、荆州中心医院等,门诊部卫生间漏水严重,或者脏乱差,设备破损,臭气熏陶,亟待改进修复。

办理跟踪信息
  • 2014-04-10 09:36 网友神仙姐姐向〖市直部门卫生局〗提问,等待部门处理。
  • 2014-04-14 10:30 卫生局已正式回复,等待网友操作。
  • 2014-05-14 12:41 通过审核2014-05-14 12:41:07
回复单位   卫生局
回复详情  

感谢吴廷烨同志对卫生计生的关心和支持,您反映的6点建议我委非常重视,准逐一改进。祝您身体健康。

全部评论
    我要评论
    关闭导航
    返回顶部